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红色火龙果皮的用处 火龙果红色的皮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9-04-02 20:01:40   来源: 网络    

 火龙果,这也是水果的一种,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是真的好吃美味的,那么火龙果红色的皮可以吃吗?火龙果的果皮怎么吃做好?

火龙果,这也是水果的一种,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可好吃美味了,那么火龙果红色的皮可以吃吗?怎么吃最好:

火龙果红色的皮可以吃吗:

可以的。

火龙果皮不含单宁和有机酸,所以吃起来并不会涩口,而且其内层果皮已经肉质化了,口感一般却也不难吃,而且还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其抗氧化强度是胡萝卜素的10倍以上,可以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长达75小时。

火龙果皮所含的花青素从许多方面维护着人体的健康,为我们带来多种益处:

1、吃火龙果皮可以让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

2、吃火龙果皮可以增强血管弹性,防止血管硬化,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

3、吃火龙果皮增加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

4、吃火龙果皮可以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

5、吃火龙果皮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

火龙果皮除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花青素外,还含有浓度很高的维生素A、B1、B2、B3、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为最佳的天然维生素来源,有明目、降火及良好的养颜美容效果。需要提醒的是,火龙果皮不宜沏茶、煮汤或蒸炒,因为高温会导致花青素局部降解,降低其营养价值。

火龙果皮怎么吃最好:

生吃。

一般来说火龙果皮都是生吃的。因为火龙果皮本身的口感并不好,吃它的人都是为了摄入花青素。而花青素是一种遇热就会分解的营养元素,所以吃火龙果皮一定要吃生的。我们吃的都是内层的粉红色果皮,外层果皮要去掉。火龙果皮既不是人间美味也算不上难吃,它吃起来并不香甜,也毫无风味可言。所以火龙果皮一般不会直接吃,而是调味后在吃。

火龙果的吃法有两种,一是切丝凉拌,可以用盐和香油拌着吃,也可以用糖或蜂蜜伴着吃。二是榨汁,这个吃法更受欢迎。可以把火龙果皮和你喜欢的食物一起放进榨汁机里搅拌,也可以只加水和糖。做好的果汁还可以放进冰箱冻起来,想吃的时候拿出来,既解渴又解暑。

此外火龙果皮还可以用来炒菜,炒鸡蛋和炒虾仁都不错,但这样做就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了。此外,火龙果皮还可以榨汁后用来和面,这样做出来的面食色泽鲜艳,但同样会破坏其花青素等营养物质。

火龙果红色是可以吃的,不仅里面的果肉可以生吃,就是皮也是可以生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