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多长头发烫发好看 烫发后几天做护理

发布时间:2019-03-28 14:37:42   来源: 网络    

 多长头发烫发好看

烫发基本对头发长度是没有要求的,长发可以烫,短发也可以烫,只是不同长度不同发型烫发需要注意的重点不同:长发适合大波浪、短发适合纹理烫、锁骨发适合发尾卷

长发——

小野马泫雅的海藻羊毛卷卷曲蓬松,更显随性,这款烫发不仅很显发量,还非常适合自然发色的人。

喜欢温婉气质的小仙女,可以选择烫这样的大波浪卷。刘海和发尾卷度大,自然披散在肩上,因为卷度自然到若有似无,所以平日打理时也很方便。

长发仙女还能选择中下段烫发,这种对基础发型改变不大,却多了一些轻盈时髦感,不想改动太大的姑娘可以参考下这款。

短发——

可爱蓬松款的短发,适合棕色系的发色。刘海斜着梳理,主要是发梢的蓬松度要足够,再把一侧头发撩到耳后,俏皮感尽显,这款发型还能修饰不够完美的下颌线。

喜欢超短发的女生可以尝试这样的烫发,足够蓬松的发顶还在视觉上起到增高的效果。

慵懒凌乱感的波浪烫发,带点浪漫文艺feel,染上浅棕色更是时髦翻倍了。

锁骨发——

可以在原有发型基础上,在发尾部分进行烫发,只把发梢外卷出波浪型,可爱活泼,适合各种发色。

想要层次感强烈一些,可以选择这款。整款烫发散发柔软质感,表面一层做成内卷,里层则是往外卷,由此完成空气感烫发。

有空气刘海的小仙女看过来。这款烫发把刘海内卷、发梢向脖内统一卷成一个弧度,优雅有气质,又带点无辜感。

长刘海的短发女生,想要自然款烫发可以尝试这款。从刘海到侧脸卷曲的弧度,能修饰颧骨和脸型,职场女生可以大胆选择这款。

烫发后几天做护理

最好在烫后的第三天或第五天

烫发的过程中,所用的化学品以及高温高压会致使头发表层的鳞片遭到破坏,使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状态,会使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使头发容易发黄、发脆,易脱落,没有光泽、没有弹性。

烫发后清洗头发时,一定要将残留的化学品统统洗掉,最好的做法是在烫发后等待24小时至72小时再洗,这时,这些化学品一般都集中附着在头发和头皮表面,易于将其充分地洗涤干净。如果过早地洗头,不仅洗不掉残留的化学品,让其继续损害发质,同时也会缩短所烫发型的寿命。

烫发不可避免地会对头发有一定的损伤,所以需要坚持使用护发素或修复型的护发产品,给发丝补充营养并强化发质。

尽量选择宽齿梳,这样能减少掉发和打结的情况出现。洗完头发后等头发干时,涂抹上护发油或者护发产品,能够更好地滋养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