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李敖去世一周年 李敖的儿子李戡微博纪念父亲

发布时间:2019-03-18 19:47:39   来源: 网络    

 李敖去世一周年具体是什么情况

近日,李敖是知名作家,在2018年3月18日去世,时隔一年之后,李敖的儿子李戡在微博纪念父亲,写道:“中国统一我是看不到了,你要帮我实现它,这是爸爸在病床上对我的交代。今天,他离开一年了,回想过去十二个月,我在课业之外,投入更多时间关心两岸问题,努力实践父亲对我的期许,深感困难重重、孤军奋战,必将坚持下去。我不讲鬼话、不捞钱、不配合演戏,因为我是真正的统派,一如我的父亲李敖。”。

微博发出后,网友评论:“王师南下台湾日,家祭无忘告乃翁!”、“一年了...好快啊,还记得以前读到的《我将归来开放》,十多年过去了,再读起来仍然能豪情壮志,遗憾海峡两岸间还未闪现出光芒...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李戡加油”

3月18日是台湾著名作家、文坛大师李敖去世一周年纪念日,李敖之子李戡在这天发文纪念。他透露,父亲曾在病榻上交代“中国统一我是看不到了,你要帮我实现它”。李戡说自己将努力实践父亲的期许,并表示“我是真正的统派,一如我的父亲李敖。”

李敖1935年生于哈尔滨,1949年随父母从上海迁至台湾。其公开活动常身着一件自称是价值12000元新台币的名牌红色夹克,成为其象征。

此外,李敖主张以“一国两制”方式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反对“台独”,反对“公投制宪”,反对军购。其参选2000年“大选”时曾直接表示,自己参选的是“中国台湾地区的领导人”。

李敖个性有话直言,据理力争到底的形象深植世人心中,可说是“得理不饶人”的最佳写照。李敖踏入政坛后,行事作风仍是如此,不但曾告李登辉伪造蒋经国遗嘱,还曾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主张两岸和平统一。

2018年3月18日,罹患脑干肿瘤的李敖因病离世。4月25日,是李戡在李敖83岁冥诞时曾在电视节目中提到,李敖生前很希望能看到两岸和平统一,可惜没有看到。他说自己会继承父亲的志向,尽己所能,去帮父亲完成这个心愿,做到父亲遗嘱中所说“以为发扬”这4个字。

在李敖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李戡在微博发表文章纪念:“中国统一我是看不到了,你要帮我实现它”,这是爸爸在病床上对我的交代。今天,他离开一年了,回想过去十二个月,我在课业之外,投入更多时间关心两岸问题,努力实践父亲对我的期许,深感困难重重、孤军奋战,必将坚持下去。我不讲鬼话、不捞钱、不配合演戏,因为我是真正的统派,一如我的父亲李敖。

此外,李戡在这篇文章下方还附了一张自己幼年时与父亲的合照。而在其文章下方,也有不少网友评论,表达对李戡的支持和对李敖的纪念。

李敖是怎么去世的

李敖于2018年3月18日下午传出病逝的消息,由于罹患脑瘤,最终没能战胜病魔,享年83岁,将于下午2点召开记者会说明。

台北荣总上午代替家属发出说明稿指出,李敖2015年因步态不稳至台北荣总求诊,经诊断为脑干肿瘤,在医疗团队的努力下,接连度过难关,也见证了李先生坚强的求生意志。另于2017年4月2日住院,亦顺利于同年8月9日出院。

去年(2017年)10月1日,李敖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疗后感染病况稳定。然其后脑部磁振造影发现,原先疾病有恶化趋势,考虑李敖年事已高等身体状况,因而采取保守支持治疗。

自11月初起,开始投与标靶药物治疗后,病况渐为好转。但今年1月底起,标靶药效渐失,病况急速恶化,虽肺部感染在投药后趋稳,然计算机断层显现脑瘤病况恶化合并水脑加剧。近日来病况转危,李敖于2018年3月18日上午10点59分安然离世,与世长辞,享寿 83 岁。

说明稿表示,家属感谢各界的关心与慰问,铭感五内,现因后事处理在即,诸多事务急需办理,谨先跟各位亲朋好友、媒体先进说明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