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电视剧都挺好豆瓣评分多少

发布时间:2019-03-18 19:45:39   来源: 网络    

 电视剧都挺好好看吗

电视剧都挺好是原生家庭的题材,剧情一般,但是,有老戏骨的加持,还不错。剧情流畅,反应也真实,大家演技都很好,不再是婆媳矛盾或者生不生小孩或者小三出轨之类的剧情,挺现实的。

浙江卫视《都挺好》自定档以来就备受关注,收视更是高开高走,随着剧情渐入高潮,《都挺好》CSM55城市网黄金档收视率更连续8天收视破1,最高收视率达到1.355并仍在不断冲高。作为2019年现实主义题材都市大剧中的话题担当,《都挺好》相关剧情话题登陆微博热搜榜80次,“喜提”热搜榜冠军11次,其中姚晨、杨祐宁饰演的苏明玉、石天冬情侣档,郭京飞求生欲、李念回应朱丽人设、明玉樊胜美原生家庭等话题都成为破圈层热议话题,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25亿,讨论量超175万。《都挺好》豆瓣评分开分8.5,相关评论接近1万条,长评数更逼近700条,蝉联一周华语口碑榜剧集首位。浙江卫视《都挺好》相关自来水热议更刷屏社交媒体,包括资深媒体人刘春、著名主持人李静、作家庄雅婷等都自发安利,足见剧集热度。

电视剧都挺好豆瓣评分多少

电视剧都挺好豆瓣评分8.3分。

养老不养苏明强,嫁人不嫁苏明哲,当哥不当苏明成,做人要做苏明玉。这句话反复被转载,以至于打开社交媒体满屏都是这样的标语,粗看觉得说得很对,但细细一想却不是这么回事。

首先就这部剧本身而言,对现实的过分解读导致了影片本身就有些失真,就事论事,影片上的角色的确应证了这句总结的话,但抛开影片把眼光放在现实中,这只是对原生家庭矛盾的无限放大,把“恶”这个标签牵强的贴在了每个家庭成员的头上,反衬出受害者(苏明玉)的“善”,从影片本身而言无可厚非,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把所有“恶”元素集中在一群人的头上的确有助于引发共鸣,从这点来看这部剧是成功的,但却失去了时代感,失去了这部剧想要表达的初衷,沦为了公众消遣发泄的工具。

为什么说这部剧失真,首先苏大强在现实中能找到某些与他性格部分相匹配的人,注意是部分性格,但要找全了却需要集中一大批老年人的缺点来对应,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再说苏明哲,这个角色在网上被反复质疑,斯坦福毕业还是学it的,居然沦落到此等地步,这简直在侮辱智商,让勤勤恳恳学习的学子们情何以堪,而且网上有国外工作的人纷纷出来佐证这种剧情简直是不可能出现的。而苏明成这个角色是塑造得最成功的,无奈、重负、彷徨、依赖似乎也把80、90后所面临的问题凸显出来了,这本就是时代赋予独生子女的特质,却被生拉硬拽的揉杂在了一起,苏明成本身就是一部现实题材的戏,却和他妹妹打起了擂台,观众看个热闹开始对位现实中自己的丈夫、儿子,用“打老婆”、“打妹妹”这种恶的特质去全盘否定,这会激发多少家庭矛盾?说句不好听的:这个时代的男人,又有多少人能脱离得了苏明成的悲哀,又有谁真正为他们说过话,房子、车子、孩子早就把他们压得遍体鳞伤,在现实中他们都是隐忍的一方,在电视中却被揪出来批斗至此,说到这不得不说这部剧是很让人不忍直视的。

电视剧作为一种大众的影视艺术形式,本身就肩负起传播正能量、引导现实舆论、宣扬社会价值的责任,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在过去往往都流于形式,家长里短显得过分迎合丧失了深刻的特质,《都挺好》勇敢的踏出了一大步,从这个角度来看是进步的,至少引发了人们对原生家庭的思考与讨论,但正确看待影片中的角色,切勿对号入座丧失自我却是极为重要的。在我看来这部剧踏的这步太大,甚至有些许功利和些许矫枉过正,但仍不失为一部好剧,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