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汗手汗脚是什么原因 怎样才能根治

发布时间:2019-03-16 19:13:01   来源: 网络    

 说起汗脚,那真的是味道太浓了,要是一脱鞋,整个房间都能闻到,一股不和谐的味道,为什么会有汗脚呢?怎样才能根治这种问题呢?

 在人多的地方,偶尔就会感觉到一股脚臭袭来,味道不是一般的浓,为什么会有脚臭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怎样才能根治这种问题呢?一起来跟女性网来看看:

汗脚原因:

不独特哺乳动物都有汗腺

其实哺乳动物都会有汗腺,只是多少的问题,有些哺乳动物四肢末端才有小汗腺,就算我们一直说不会出汗的小狗也有汗腺的,狗狗的小汗腺主要分布在四爪上,每当你看到的狗狗的小脚印,就是因为有汗腺的原因。在哺乳动中,只有灵长类动物全身都有小汗腺,其中人类是汗腺算是比较发达的。

作用大帮助散热,必不可缺

人体的汗腺有一项基本功能是散热,如果没有汗腺,人类便无法生存下去,比如外面气温上升或因生病发烧体温上升,人体会自然地将体内水分散发至体外散热,进行降低体温运动。

基因决定你有一条祖传的DNA

人的手心、脚心是小汗腺分布密度最大的部位,脚心每平方厘米有620个腺,而人体其他部位每平方厘米仅有140—340个。据一些人类学家研究,人体手脚出汗是为了防滑,同我们数钱的时候沾着唾液一样,long long age,我们的祖先们遇到狮子、老虎什么的,就立即在手上、脚上分泌大量的汗液,然后马上撒开腿,开跑,那时候不穿鞋呀,更没有什么防滑底,这个技能使他们能够活下来,如此这般,这种基因被筛选出来、遗传下来了,我们知道当我们紧张的时候手心会出汗一样,会握拳,这也是为了更好的握紧武器,奔跑的时候抓住树枝保持平衡什么。聊得有点远了,不过着告诉大家,手脚爱出汗的人,在原始社会,活的其实很好的。

亲汗脚儿难逃

汗液的分泌同汗腺的密度和植物神经调节有关,脚汗较多的原因大致有这样几方面: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较丰富,特别爱出汗,这往往与遗传因素有关,老爸是汗脚的,儿子很多也是汗脚,还有进一步发展的,成为水脚(不是水饺,你想多了)。

有的是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经丰富和敏感,支配汗腺的神经分布在皮肤上的交感神经,这类人一般反应都比较灵敏,有什么情况马上作出反应,我要说,地震的时候最先跑出大楼的可能是一些汗脚的同学,是不是各位汗脚同学会感到自豪一些呀。

流汗原因很多情况,脚会出汗

汗脚的同学每当行走、跑步,甚至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时,交感神经便处于高度兴奋状态,汗腺也随之大量分泌汗液。因此,某些哥们或者女汉子在剧烈运动、穿旅游鞋长时间走路,脚不透气的情况下,出现脚汗增多属正常的生理现象,也不必过于担心。

细菌活得好,味道太销魂

你说你不担心出汗,就担心味道太他吗的让人陶醉了……接着给你讲。

那是因为脚掌总共约有二十五万多个汗腺一天可以分泌将近500毫升的汗水。这些含有水分、盐分,还含有乳酸及尿素,加上足部脱落的皮屑,对微生物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扎西德勒呀……有吃有喝的,没事干,生娃娃呀,细菌的繁殖更加迅速了,这么好的微生物生活、繁殖的环境呀不能辜负。

汗脚怎样根治?

勤通风越捂越酸爽

另外,每当鞋穿的很紧密,通风透气性不好的时候,除了会造成水份的增高外,皮肤表面的PH值会产生变化,由原本的PH4.4升高到PH7左右,而且会放出二氧化碳气体,对我们来说气味难受,对微生物来说,那就是“气味清新”呀,生宝宝的干劲更加积极了。微生物(特别是厌氧菌)多了,各种物质排泄也多了,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机物分解,结果导致恶臭。

其实,这个汗脚还真的是没有办法根治,不能把汗腺给弄了吧!汗腺是人体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