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自制草莓酱怎样算坏了 自制草莓酱保质期多久

发布时间:2019-03-16 19:04:25   来源: 网络    

 草莓酱,这是果酱中的一种,味道那是超级的不错的,好美味的,来看看自制草莓酱保质期多久?自制草莓酱怎么吃?

 草莓酱,这是果酱,草莓都知道是非常好吃的,把草莓做成草莓果酱,那味道也是超级不错的,来看看自制草莓酱保质期多久?自制草莓酱怎么吃:

自制草莓酱保质期多久:

如果储存得当,保质期可以达到三个月。

而且自已做的无防腐剂添加,更健康,不过相对的就是保质期会短些。我自已总结出几条让果酱保质期稍微延长的方法:

1、放果酱的容器要无油无水,无异味。(可用消毒柜消毒或用开水将容器煮透,晾干)

2、果酱熬制时可放些柠檬汁。(无新鲜柠檬可用柠檬干代替)

3、果酱要凉透后装入瓶中。

4、果酱装瓶后要轻磕瓶身几下让果酱之间没有气泡空隙。

5、果酱装入瓶中后在上面浇上一层蜂蜜。

6、瓶口上用保鲜膜覆盖一层,然后再盖紧瓶盖。

7、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做好的果酱要放入冰箱内保存。

8、取食时要用无油无水的勺子。

草莓酱怎么吃: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 60毫克。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草莓的吃法很多。若将草莓拌以奶油或鲜奶共食,其味极佳。将洗净的草莓加糖和奶油捣烂成草莓泥,冷冻后是冷甜、香软、可口的夏令食品。草莓酱如做元宵馒头、面饼馅心,更是绝妙的食品。草莓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和罐头等。

关于草莓酱的保质期就介绍到这里了,自己做的一般都是不会放防腐剂的,所以只有三个月的保质期,草莓酱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赶快来尝试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