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锦纶和聚酯纤维哪个好 锦纶会起球吗

发布时间:2019-03-13 19:30:32   来源: 网络    

 锦纶,这是非常常见的面料,相信很多人都熟悉。锦纶会起球吗?锦纶和聚酯纤维哪个好?

锦纶和聚酯纤维,都是用途很多的面料,经常被人们拿来作比较。锦纶会起球吗?和聚酯纤维哪个好?

锦纶会起球吗:

答案是一定的。因为不论什么面料穿时间久了,自然而言的就会起球球,往往导致其发生的原因有三:其一是服饰质量差,其中绒毛过短编织进入,就易起球,其二是编织的松弛程度,有的服饰编织过于松垮,至其起球,其三是毛线本身的粘度,很多毛线加工过程并不细致,导致杂质过多。如果毛衣起了毛球,就会给人质感差、价钱便宜的感觉,其实不然,起球往往是美欧妥善保管的原因,在清洗锦纶面料起球时,我们可以先选择用平刀剪裁,或是用毡帽器将其先期清理一翻,然后使用专门的清洗液进行洗涤,晾干后,毛球就全都不见了,使其光亮如新。

锦纶和聚酯纤维哪个好:

一、 锦纶的特点

1、锦纶面料的耐磨性能居各类面料之首,比同类产品其它纤维面料高许多倍,因此,其耐用性极佳。

2、锦纶面料的吸湿性在合成纤维面料中属较好品种,因此用锦纶制作的服装比涤纶服装穿着舒适些。

3、锦纶面料属轻型织物,在合成纤维面料中仅列于丙纶、腈纶面料之后,因此,适合制作登山服、冬季服装等。

4、锦纶面料的弹性及弹性恢复性极好。

5、锦纶面料在小外力下易变形,故其织物在穿用过程中易变皱折。

6、锦纶面料的耐热性和耐光性均差,在穿着使用过程中须注意洗涤、保养的条件,以免损伤面料。

二、聚酯纤维的特点

1.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因此,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

2.吸湿性较差,穿着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不过洗后极易干燥,且湿强几乎不下降,不变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性能。

3.聚酯面料是合纤织物中耐热性最好的,具有热塑性,可制做百褶裙,褶裥持久。同时,聚酯面料的抗熔性较差,遇着烟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穿着时应尽量避免烟头、火花等的接触。

4.聚酯面料的耐光性较好,除比腈纶差外,其耐晒能力胜过天然纤维织物。尤其是在玻璃后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几乎与腈纶不相上下。

5.聚酯面料耐各种化学品性能良好。酸、碱对其破坏程度都不大,同时不怕霉菌,不怕虫蛀。

好了,关于锦纶和聚酯纤维特点就介绍到这里了,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