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结婚戒指男女戴哪只手 先给新郎戴还是新娘戴

发布时间:2019-03-12 18:30:28   来源: 网络    

 结婚戒指,这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就是为了结婚才买戒指的,一般这个时间买的戒指都是比较贵重的,那么结婚戒指男女戴哪种手?结婚戒指先给新郎戴还是新娘戴?

 结婚戒指,这个戒指是比较贵重的,一般是男女双方互相给对方买,要么就是男方买完,那么结婚戒指男女戴哪只手?先给新郎戴还是新娘戴:

结婚戒指男女戴哪只手:

1、相同戴法

根据国际习俗来佩戴,无论男女都选择佩戴左手无名指,因为无名指代表结婚,而且左手戴戒指表示结婚,右手戴戒指表示恋爱。

2、不同戴法

国内有男左女右的戴法,既男士戴左手无名指,女士戴右手无名指。比如德国等国家遗留下婚戒右手戴的传统习惯。当然除了左手右手佩戴的差别以外,手指的选择也有不同的,通常大家都选无名指戴婚戒,但是在在法国和意大利等许多欧洲国家是可以将婚戒戴在左手中指的。

结婚戒指先给新郎戴还是新娘戴:

按照中国的传统礼节,女士优先,跟握手礼类似,女士要先接受男士,男士才有资格说我愿意这三个字,因此,新郎要先给新娘佩戴婚戒。

关于结婚戒指戴的手指就介绍到这里了,一般是女士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