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带电灭火时应用什么灭火器

发布时间:2019-03-08 18:55:12   来源: 网络    

 灭火器,一看这个名字就知道这个是干什么的了吧!着火的时候就有用处了,带电灭火时应该用什么灭火器?带电灭火额的时候可以用泡沫灭火器吗?

灭火器,这是很多人都是在使用的,是超级多的人家里都是准备到有的,带电灭火时应用什么灭火器?带电灭火可以用泡沫灭火器吗:

带电灭火时应用什么灭火器:

因带电设备着火产生的火灾,不可以直接用水灭火,应当使用卤代烷、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来灭火。

卤代烷灭火剂,学过化学的都知道,其分子中的卤素原子为氟、氯、溴原子,它们都是,灭火效率很高,通常在几秒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将火焰扑灭。

而二氧化碳灭火器则用于扑救贵重设备、档案资料、仪器仪表、600伏以下电气设备及油类的初起火灾,如在室外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应选择上风的方向进行喷射,如在室内使用,使用过后要迅速离开。

干粉灭火器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起火灾,利用二氧化碳气体或氮气气体作为动力将容器内的干粉喷出进行灭火。

因此,卤代烷灭火剂、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都可以用于带电灭火。

带电灭火可以用泡沫灭火器吗:

不可以。当带电设备着火时,使用泡沫灭火器灭的不是火,而是自己,因为泡沫灭火器的溶液是导电的。

泡沫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灭火时,喷射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及泡沫,粘附在可燃物上,使可燃物与空气隔绝,从而达到灭火的目的。

泡沫灭火器主要用于扑灭A类火灾,如木材、棉布等固体物质燃烧引起的失火;以及B类火灾,如汽油、柴油等液体火灾;但不能扑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和E类(带电)火灾。因为泡沫灭火器喷射出来的泡沫带有水分,既是导电物质,又能与有机物反应,因此绝不可用于带电灭火。

带电灭火是用的灭火器就介绍到这里了,是不能用泡沫灭火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