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爱尔兰是欧盟成员国吗

发布时间:2019-03-05 19:34:49   来源: 网络    

 爱尔兰,这个国家是在西欧,历史上和英国的关系那就是打过来打过去的,那么爱尔兰是欧盟国家吗?爱尔兰和英国的关系是怎样的?

爱尔兰,这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是在西欧,和英国隔得还是比较近的,那么这个爱尔兰是欧盟国家吗?和英国的关系是怎样的:

爱尔兰是欧盟国家吗:

爱尔兰就是欧盟国家。

欧盟国家现有27个,分别是: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丹麦、爱尔兰、英国、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芬兰、瑞典、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马耳他、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后英国脱离欧盟)。

爱尔兰和英国的关系:

爱尔兰和英国是两个不同的独立的国家,没有任何隶属关系。二者同属于西欧,隔海相望。

但是在历史上这两个国家是没有少开火,从2000年前的罗马帝国就开始了,来看看历程:

1.罗马人控制英伦三岛,英格兰,爱尔兰和苏格兰之后,基督教成为那个地区普遍信仰的宗教。十六世纪之前,基督教会在欧洲一统天下,但是十六世纪发生惊天动地的宗教改革完全改变了欧洲。

2.基督教世界一分为:一方是原来的罗马天主教(Catholicism),也称为旧教,另一方是新出现的(Protestantism),抗议教派,也称为新教,多数人习惯称基督教。新教和旧教成为死敌。

3.新教教徒起来反抗罗马教廷主要是不满罗马教会一手遮天,宗教世俗权力在握,腐败堕落,背离了基督悲天悯人拯救世界的主旨。英国大部分地区改宗成新教的一派(英格兰国教),而爱尔兰人仍然坚持信仰罗马天主教。

4.从此开始了英国新教教徒和爱尔兰天主教徒之间的难解难分的历史纠葛,直到现在。

爱尔兰是欧盟国家,现在和英国是独立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