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疯狂猜成语一个争一个斗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05 19:31:23   来源: 网络    

 疯狂猜成语,是最近非常火的游戏,相信很多人都有玩过。疯狂猜成语静钟打一成语?疯狂猜成语一个争一个斗是什么?

疯狂猜成语,这是一个几个人可以一起玩的游戏,因为一个人玩的话很难通关。疯狂猜成语静钟打一成语?一个争一个斗是什么?

疯狂猜成语静钟打一成语:

夜深人静。拼音: yè shēn rén jìng。形容深夜没有人的声响,非常寂静。

出处:明 施耐庵《水浒传》第一百一十二回《卢俊义分兵宣州道 宋公明大战毗陵郡》当晚金节写了私书,拴在箭上,待夜深人静,在城上望着西门外探路军人射将下去。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深夜人静;为何叩门?”

《初刻拍案惊奇.卷十七》:“趁此夜深人静,娘子作作好事则个。”

清·洪升《长生殿·偷曲》:听到月高初更后,果然弦索齐鸣。恰喜禁垣,夜深人静,琤璁齐应。

疯狂猜成语一个争一个斗是什么:

明争暗斗,中国成语,表示明里暗里都在互相争斗。有同名电视剧《明争暗斗》,由演员郑嘉颖主演,讲述一个惩教署督导员张承希被冤枉入狱最后沉冤得雪的故事。另有同名书籍《明争暗斗》;同名歌曲《明争暗斗》

出处: 冯玉祥《我的生活》:“于是两方明争暗斗,各不相让,一天利害一天,闹成所谓‘府院之争’。”

巴金《家》三:“明明是一家人,然而没有一天不在明争暗斗,其实不过是争点家产。”

举例造句 : 明明是一家人,然而没有一天不在明争暗斗,其实不过是争点家产。 巴金《家》三

拼音代码 : mzad

近义词 :明枪暗箭、尔虞我诈、钩心斗角

反义词 :肝胆相照、同心协力

灯谜 : 日夜奋战

用法 : 作谓语、宾语、定语;指内部争斗

英文 : both open strife and veiled struggle

好了,关于疯狂猜成语答案的介绍就到这里,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