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丙烯颜料可以用酒精稀释吗

发布时间:2019-03-01 18:37:54   来源: 网络    

 丙烯颜料,这个也是颜料的一种,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那么丙烯颜料用什么稀释?丙烯颜料和水分颜料的区别有哪些?

丙烯颜料,这个也是颜料的一种,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可多人喜欢用了,那么丙烯颜料用什么稀释?和水粉颜料的区别有哪些:

丙烯颜料用什么稀释:

1、在丙烯颜料中加少量的水,可以达到水粉的效果。

2、在丙烯颜料中多加水,可以实现水彩的效果。

除了加水之外,丙烯颜料还可以加松节油,画出来之后是油画的效果。

丙烯颜料和水分颜料的区别:

1、调配方法不同,油画颜料需要将矿物粉和松节油混合调配;水粉颜料可以用水调配。

2、颗粒大小不同,油画颜料的颗粒较小;水粉颜料颗粒较粗。

3、二者价格不同,油画颜料价格要贵;水粉颜料相对便宜。

4、成分组成不同,油画颜料一般是矿物粉加松节油;水粉颜料成分更加复杂。

5、准备的工具不同,油画颜料需要的工具更多,水粉颜料则要少更多。

6、变色种类不同,油画颜色变化少,容易调色;水粉颜料颜色变化多,调色难度大。

7、用途不同,油画不易变色褪色,适合画长期作品;水粉常用于考试,干了之后会变灰。

8、效果不同,油画作品比水粉作品更亮。

丙烯颜料是可以用水稀释的,不过要喝水粉颜料的区分,这两个长得不是一般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