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知否康姨妈为什么恨明兰 结局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1-31 11:19:02   来源: 网络    

 知否康姨妈为什么恨明兰

电视剧《知否》中康姨妈一上线就先是挑拨盛家大娘子和明兰的关系,之后更是联合小秦氏一起对付明兰,于是就有很多观众感到不解,为什么康姨妈这么针对明兰,其实这和康姨妈自己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明兰原本和康姨妈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但是康姨妈却看不惯明兰身为庶女却高嫁了侯府,除此以外康姨妈也想让自己家中的庶女给顾廷烨做妾,因此处处针对明兰。其实康姨妈也算是出身名门的姑娘,但是却没能嫁个如意的郎君,从盛紘的口中得知康姨妈的丈夫不是个有能耐的,在妻子面前一直抬不起头。而从如兰的口中得知,康姨妈的儿子不成材,女婿们虽当官可是职位却不高,可康姨妈却是个心气高的人,一直洋洋得意,看见比自己强的都不顺眼,这就是认的嫉妒心在作祟!

除此以外康姨妈还教唆自己的女儿去勾引顾廷烨,想要借此拆散明兰和顾廷烨,可惜事情败露,她又让庶女在侯府自杀要挟明兰,好在祖母和明兰轻松化解了这次阴谋,才不至于事情恶化。康姨妈由此也记恨上了盛祖母,后来她教唆王大娘子给盛祖母投毒,还好明兰及时赶到,祖母才幸免于难。

知否康姨妈结局

《知否》中康姨妈是一个心肠歹毒的人,所以最后的结局也十分凄惨。

原本康姨妈出生名门也能安安心心的过日子,但是她偏偏嫉妒心强,看不惯别人过的好,她不仅挑拨王若弗与明兰之间的关系,还把自己家庶出的女儿送给顾廷烨当小妾。最可恨的是她唆使王若弗给盛老太太下药,这是明兰最不能容忍的事情,毕竟祖母是明兰最重要的人,康姨妈做了这么多坏事自然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明兰为祖母平反公然对抗康姨妈,而康姨妈结局被长柏和顾廷烨送进了慎刑司。

康姨妈因为自己情感上不顺,所以内心有了缺陷,因此也变得心狠手辣。康姨妈是大娘子的妹妹,康姨妈与大娘子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大娘子心直口快毫无心机,心思很是单纯,而康姨妈毕竟是见惯了内宅争斗的人,后来康姨妈到了盛府以后,日日与大娘子相处,大娘子免不了会被康姨妈影响。康姨妈怂恿大娘子争夺盛家的财产,让大娘子当盛家真正的当家人,而盛家一直都是以盛老太太为尊,大娘子想要当上盛家真正的主人,自然是需要将盛老太太除掉的,于是,在康姨妈的怂恿下,大娘子给盛老太太下了毒。最后康姨妈因为指使大娘子下毒,被送进了慎戒司,而大娘子因为是盛家主母,只是被送去祠堂生活了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