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宫斗剧疑遭卫视全面禁播 大家拍手称快

发布时间:2019-01-30 22:22:57   来源: 网络    

 近日网络出现了这样的消息:所谓的宫斗剧要面临寒冬了,可能要遭到禁播,其中江苏卫视就出现了改播宫廷剧,进而有网友就说了:宫斗剧疑遭卫视全面禁播,那么真有此事吗?

 
宫斗剧疑遭卫视全面禁播   大家拍手称快
 
宫斗剧
很多网友都有深刻印象,在去年的时候,国内各大电视台都轮番播出了:延禧攻略、如懿传等,可以说有很好的收视率,现在延禧攻略还在东方、山东等几大卫视联播,其中的如懿传还在苏视热播。但是此剧都被叫停了,其中涉及的原因不明。
在此消息出来之前,就有首都某日报发文说:延禧攻略、如懿传等诸多宫廷剧在银屏上播出,其有着诸多的负面影响,其对人们的价值观影响真的不可小觑。甄嬛传、芈月传、步步惊心已经在各大电视台霸屏很多时日了,现在轮到延禧攻略等宫廷剧热播,可以说所谓的宫廷文化在人们观念中不断升温,其思想、理念传播也越来越广,也起到了丰富大家生活的作用。
宫斗剧
宫斗剧疑遭卫视全面禁播   大家拍手称快
可是就其传播的理念来讲,其涉及很多负面效应,其也不容小觑:可能在人们理念中形成热衷皇族好逸恶劳的生活意念,并成为社会时尚,其心所演绎的争斗剧情,极大恶化人们的思想理念;其用大手笔美化了所谓的上层人物,淡化英雄人物的光辉;从侧面宣扬了享乐风气,让中华美德沦丧;剧作追求可巨大的商业利益,其对人们正面精神引导缺乏,进而弱化了社会正能量。
宫斗剧疑遭卫视全面禁播   大家拍手称快
宫斗剧
因此说,宫斗剧遭到禁播是必然的,其可能是此类剧作的寒冬,可以说影视剧的正能量不容任何人忽视。此类剧就是一群女人为了权利在勾心而斗,此是奴才生存哲学,此剧社会价值在哪里呢?用网友的话说:早就应该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