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锅巴是什么做的 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发布时间:2019-01-29 19:13:06   来源: 网络    

 锅巴,一种零食的名字,不过有时候做饭也会有锅巴。锅巴是什么做的?锅巴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锅巴,虽然非常好吃,但也要注意食用量。锅巴是什么做的?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锅巴是什么做的:

锅巴是焖饭时紧贴着锅结焦成块状的一层饭粒。主要原料有大米、小米、黄豆、玉米粉等。有厚肠胃,助消化的食用功效,但胃弱者及慢性胃炎、不思饮食者不宜食。

锅巴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焖米饭的时候,由于火候和锅的原因,通常是电饭锅,经常在锅底形成一层又干又硬,有时候略带黄色的物质,被称为锅巴。如果不严重可以用铲子硬铲下来,实在不行则可以用水浸泡。预防这种锅巴需要在焖米饭时掌握好加水的程度,并且注意不要超过时间。而且当锅巴烧糊了的时候。这时候锅巴当中产生了一种致癌物质-苯并芘。癌症。

麻辣锅巴:

主料:香米、面粉

辅料:盐、油、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

1. 把香米洗净后用水浸泡1-2小时,根据米的质地不同将米用手捏碎或用搅拌机打成小渣渣,但别打得太细腻了,保留一点颗粒的口感做出来的锅巴才香脆。

2. 按1:1左右的比例加入面粉,加入适量盐,揉成团揉均匀。(如果太干可以适量加水揉,面团的干湿程度以面团擀开后用手能提起来不会断裂为准,可以先揪一小块擀成薄片试一下。如果太湿就加面,太干就加水)

3. 揉好的米面团醒15分钟以后,用面条机或者擀面杖压成薄薄的片,然后切成小方块。

4. 油锅烧制7成热后转中火,一片一片下入锅巴片炸,炸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5. 用盐、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调成麻辣粉,锅巴刚炸好起锅后趁热撒入麻辣粉拌匀。

6. 拌好调味粉后的锅巴就可以吃了,但冷却以后会更脆!

锅巴吃多了不好,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