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过年亲戚经典问题 过年亲戚问题犀利回答

发布时间:2019-01-25 12:25:52   来源: 网络    

 犹记得小时候很喜欢过年领红包、穿新衣、到处玩的自己吗?随着年龄逐渐增长,领红包变成发红包,穿新衣变成买新衣,从接受所有浮夸称赞的小孩到接受不熟的长辈关心,很久没见的亲戚的问候金句每次过年都会不断重演,重复的程度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你人生中只说固定台词的临演!想必今年也会和去年一样惊悚地问相同的问题,就让我们来复习一下过年的十大顾人怨金句,做好接招的心理准备吧!

#1 你成绩好吗?在学校都考第几名?

从小一读到博士,只要还是学生都可能被问的问题,这句话后面的浅台词可能是要接“我家小孩”,其实亲戚根本不关心你的成绩,只是想炫耀自己家的小孩而已,但很多得失心重的小孩与父母会因此放在心上!

#2 要考哪间学校?毕业后要干嘛?

久未谋面的亲戚突然之间很关心你的人生规划,甚至开始七嘴八舌出意见,最令人痛恨的是认真回答过後他们毫不在乎或不以为然的态度,听完就忘了,明年又会再问一次,根本不是真的想知道啊!

#3 做什么工作?薪水多少?

有一种亲戚是真的好奇你在干嘛、工作做什麽,而另一种亲戚好奇你的薪水多少,可能是想和自己或自己的小孩做比较,如果薪水比他多还算事小,比他少可能还要被冷嘲热讽一番,若不想莫名其妙被数落,这时最聪明的做法是灌迷汤,疯狂称赞对方就对了。

#4 今年年终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