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皓镧传》吴谨言演技被骂 于正力挺吴谨言

发布时间:2019-01-22 08:32:15   来源: 网络    

 于正力挺吴谨言是怎么回事

于正新剧《皓镧传》开播两天,引来热议不断,而对于女主吴谨言的演技也再次遭到吐槽。1月21日,于正发表长文谈表演力挺吴谨言,称其演技比起《延禧攻略》已经进步很多,请大家尊重表演这个行业。

1月21日晚,于正通过微博发表长文,力挺吴谨言。微博首先回应吴谨言在剧中母亲被丢到井里那一刻没哭,称人在突然遇到突发状况时大脑来不及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讯息,除了干嚎反抗之外,没有办法做出更多的反应。并表示吴谨言相比在《延禧攻略》中已经进步很多。长文中最后称,他不在意黑吴谨言,但是在意表演被曲解,并呼吁尊重表演这个行业。

此长文曝光后,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称:“吴谨言一直在进步,继续加油!”“吴谨言确实演技有很大进步,当然还有再进步的空间!加油!”“人总要成长,所以请给别人时间吧。”

于正力挺吴谨言说了什么

最近,由《延禧攻略》原班人马打造的新剧《皓镧传》播出了。本以为这部万众期待的电视剧会超越《延禧攻略》,可没想到失去了佘诗曼和秦岚后,吴谨言与聂远并不能撑起该剧,尤其是吴谨言的浮夸演技遭到众网友嘲讽。在网上,就有观众单独挑出一段戏来详细论证吴谨言的演技,比如她趴在井边为母亲痛哭的戏,被细心网友发现眼里“根本没有泪水”,就光是在那里怒吼。

像这样被发现吴谨言没演技的桥段还有很多,因此不少人都给这部剧打低分。对此,作为把吴谨言一手捧红的于正,他当然不能坐视不管了。日前,于正在网上发长文力挺吴谨言,还特别提到了被质疑最多的这段哭戏。

在文中,于正辩驳到:吴谨言在井边没有哭是因为人在遇上那种事情的时候,大脑来不及接受所有不会哭。之后,于正还举例论证自己的观点,他拿出《甜蜜蜜》里张曼玉的哭戏桥段,称张曼玉在看到尸体的时候,是先笑了然后哭的,因为悲伤需要时间去传递。

后面于正还补充到,称这种情绪表达是演员真正活在人物里,这是最伟大的表演。咱们网友一联想到吴谨言在《皓镧传》里的那段戏,类似的情绪表达难免让人产生误解,这是在夸张曼玉的演技还是在抬吴谨言呢?难道,于正认为她的这种所谓的哭戏是最伟大的表演?

于正力挺吴谨言

按照常理,一个女性角色在看到如此悲痛欲绝的情况时,她难道不会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嚎啕大哭吗?就算是男性角色,估计也是类型的表达方式吧?不得不说,编剧于正对于演技的看法就是不同寻常。

为了力挺吴谨言的演技,于正还煞有介事给网友们普及了什么才是好的表演。在大段文字里,于正自己也坦言吴谨言在《皓镧传》里的表现有瑕疵,但却认为这跟吴谨言的经验和阅历有关,甚至还夸赞吴谨言已经超越了《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对于《皓镧传》里的吴谨言有没有比《延禧攻略》演的更好,咱不好说,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在《延禧攻略》里获得评价极高的佘诗曼和秦岚,她们俩没有在新剧里撑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