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什么人不适合留刘海 不适合留刘海的脸型

发布时间:2019-01-18 14:09:35   来源: 网络    

 什么人不适合留刘海

关于浏海这件事,一直是女孩儿们心中一个摇摆不定的结,大家都说剪了浏海会让人看起来小一点,但你知道其实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剪浏海的吗?如果你有以下的特徵,剪了浏海不只不会看起来年轻,很可能还会比较显老啊!不过有一些人,露出额头平平无奇,剪了浏海之后,却让人眼睛一亮!所以说「可爱软萌」和「土气呆傻」的界线,到底在哪呢?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到底你适不适合剪刘海!

不适合剪浏海的特征:

如果你是额头比较宽的女孩,浏海就可以掩盖这个小问题,长脸的女孩也很适合,因为浏海会让视觉上的脸蛋看起来比较短一些,修饰效果就非常好!像是饰演格雷的五十道阴影女主角的达珂塔强生、韩国女团EXID的HANI等等。

但浏海也不是只有好处的,如果你拥有以下的特徵就不太适合剪浏海唷!

×方脸、圆脸、锥子脸

短宽脸不适合刘海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本身就是短宽脸,如果再用浏海盖住额头,会让剩下露出的部分更短、更宽,额头被盖住,就会更突显出露出的部分,拿赵丽颖来举例,从她之前的照片来看,她的额头并不会很宽,所以应该很适合浏海才对啊?但是同时她的脸型不长,甚至有点短短圆圆的,而她又经常剪这种一刀平的刘海,虽然看起来还是很可爱,但平直的线条和她柔和的脸型起了冲突,多少还是有点违和感,跟他露出额头的造型对比,大家觉得呢?

齐浏海对方脸则是更残酷,因为一刀直接剪会让你的脸型直接变成五边形,NANA的脸对我们凡人而言已经很精致,但其实他也算是有棱角的脸型,即使出道多年,头发长度、卷度换来换去,也很少以挡住额头的造型现身。

最后不要以为你是人见人羡慕的的锥子脸就可以逃过一劫,锥子脸+浏海,会让脸型变成一个难以言喻的倒三角形,也会露出脸最宽的地方,无形中也蛮显脸大的!

×颧骨宽、颧弓高

颧骨高、宽的女孩也不太适合剪浏海,因为浏海的长度一般在颧骨附近,会让人把视线停留在颧骨处,如果刚好颧骨突出的话,就容易显露缺点,说真的,有的人脸型已经算是小巧又精致的了,但是只要颧骨有点高,一剪浏海,就感觉脸好像又变大似的!如果你真的想剪浏海的话,建议你一定要将两边的浏海遮住颧骨,露出部分额头转移视线!这也是为什么辛芷蕾的发型会这么红的原因啊~能够遮住不完美的太阳穴和颧骨,看起来知性又成熟!

选对风格很重要

除了考虑脸型、五官,个人气质风格也很重要,一般而言,浏海会有很好的减龄效果,所以会更适合气质比较邻家、甜美、小清新的女孩,如果是比较成熟、的风格和气场,也不是说不能剪,但就是风格上会稍微有点违和,适合浏海的人大部分身上都会有着小清新、甜美的感觉,像是小美好的女主角沈月正是如此~

不过关于个人风格这点,就没有这么绝对了,有时候不同风格的碰撞,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像是辛芷蕾,都是属于成熟挂,但是有了浏海之后,反而更有辨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