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面部脂肪粒怎么去除 脂肪粒由油脂形成原因

发布时间:2019-01-16 14:56:05   来源: 网络    

 面部脂肪粒不同于粉刺痘痘,看得见的小白点却不痛不痒,若不是有碍美丽、影响上妆,很多懒癌妹纸可能放任不管,那么面部脂肪粒怎么去除?脂肪粒由油脂形成,多发于面部、眼部,被角质覆盖着,想要去除面部脂肪粒,下面的六招就能帮助到饱受脂肪粒困扰的妹纸哦!

面部脂肪粒怎么去除

面部脂肪粒产生的原因:

体内原因

眼部、面部出现油脂粒大多是由于身体内分泌有些失调,致使面部油脂分泌过剩,再加上皮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干净,导致毛孔阻塞,很快形成脂肪粒。

外在因素

因为在我们身上,眼睛周围的肌肤是我们全身薄的,而且还没有皮下腺,再加上人眼一天频繁眨动,特别容易缺水、干燥、疲劳,所以比其他地方更容易有皱纹极易容易形成脂肪粒。

还有些妹纸不清楚到底脂肪粒还是豆豆,其实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颗白芝麻,一般发生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睛周围。

面部脂肪粒怎么去除

面部脂肪粒怎么去除?

一、眼霜加正确按摩

正确使用眼霜的方法是,顺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顺时针按摩,力度以没有拉扯感为宜,即便是质地丰厚的眼霜3-5圈也足矣。

如果还不放心可以采用点状按压式涂抹,但要注意指肚的力量与覆盖全面,让养分均匀渗透入里层,当养分无法均匀地分布,也会导致肌肤局部有过多的营养。

而另一部分却缺乏营养,这样就有可能导致肌肤内分泌与代谢紊乱,也有可能会催发脂肪粒。

 

 

二、面部磨砂膏

使用温和型专用面部磨砂膏在长有脂肪粒的位置轻轻按摩,坚持使用一段时间,脂肪粒就会慢慢消失,不过一定要注意,手法一定要轻柔,不可用力。

因为眼部肌肤非常脆弱,很容易产生微小伤口,如果用劲,效果会适得其反。可以去除轻度的眼周脂肪粒。

面部脂肪粒怎么去除

三、选择清爽低油护肤品

脸上长有脂肪粒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使用错误的护肤品,导致毛孔堵塞,而产生的脂肪粒。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肌肤,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在皮肤干燥时,要确定肌肤是缺油还是缺水。敏感性肌肤要选择质地清爽,含油量较低,容易吸收的护肤品,尽量以天然植物成分的为主,同时配合使用温和型疏通毛囊的产品。

通常在选用了正确的护肤品后,如果数量较少的油脂粒会在1个月左右消退。

面部脂肪粒怎么去除

四、加强去角质

脂肪粒的产生表示皮肤的新陈代谢有些缓慢,你可以定期使用温和去角质产品。来加强对老化角质的及时清理,让新城代谢正常化。还可以使用一些含水杨酸的产品,以疏通堵塞的毛孔,令脂肪粒自然脱落。

五、针刺挑除去脂肪粒

这个方法是专门针对顽固性脂肪粒而设定的,而且也比较快速简易。就是将消毒后的粉刺针轻轻跳开清除脂肪粒上的一层皮,但是这么做一定要慎重小心,谨防细菌感染。建议使用这个方法的还是到专业的美容院请美容师帮忙,或是求助于医院皮肤科,这样比较安全。

六、脂肪粒不能用祛痘产品

去除脂肪粒不是粉刺,也不是痘痘或面疱,祛痘产品中的酸类焕肤成分无法经由毛孔进入肌肤分解油脂,所以祛痘产品对于肌肤过度角化,油脂无法排除而形成的脂肪粒基本是没有用的。涂维生素E消除脂肪粒每晚洗完脸后,用维生素E油在有脂肪粒的地方涂抹均匀,大约两周时间脂肪粒就会干掉,这时很容易就可以剥落了,但有些也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