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谢文东的人物原型 谢文东又是一位怎样的人

发布时间:2019-01-07 14:46:03   来源: 网络    

 近日,一部网路电视剧《谢文东》引起网友们的关注。整部剧讲的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诺言,刀与刀之间火焰,一个坏蛋的成长史。有很多网友表示疑问,这部电视剧主角谢文东额原型是谁?谢文东又是一位怎样的人?详情请看后续详细报道。

谢文东是谁的原型

在网络文学风行的今天,出现了一个新的虚构的谢文东。这就是《坏蛋是怎么炼成的》。《坏蛋》讲述的是主人公谢文东,他的“成长故事”,具有成长小说的结构框架。谢文东的所谓“成长经历”是由原本文弱、本分、听话、成绩优秀但被人欺负的好学生“成长”为杀人不眨眼的黑社会老大。

谢文东是谁的原型

当然,这部小说是现实的一个折射:今天的社会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保护自己的惟一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变成坏蛋。

谢文东是谁的原型

由小说《坏蛋是怎样炼成的》改编的电视剧《谢文东》即将播出,以主角谢文东的人生际遇还原了一个黑帮老大的成长史。关于谢文东的原型说法不一,不少人认为是台湾黑帮大哥陈启礼。

谢文东是谁的原型

陈启礼,绰号“旱鸭子”、“鸭霸子”,1943年生,台湾台北市人,生于四川广安,祖籍江苏高淳,台湾竹联帮前帮主、精神领袖。上世纪70、80年代,竹联帮在他的带领下发展成为台湾最大帮派,他还曾直接参与了震惊世界的“江南案”,被奉为“台湾黑帮教父”。2007年10月,陈启礼因病辞世,竹联帮为其举行被称为“黑道世纪葬礼”的悼念仪式,令外界震撼。

吴建国,出生于江苏,演员,就读北京电影学院,201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0级表演系。

谢文东是谁的原型

1989年,出生于江苏,六岁开始被父亲送去武术学校练武,开始了武校文校两边跑的生活。十一岁被当地的戏曲剧团招入学员班,经过一年的基础训练后被送到艺校京剧班,进行系统的学习。一学期后被分到了武生组学戏,但因为吴建国十三四岁时身高就已达到一米七,很难再适应戏曲舞台的武生角色,因此他向学校申请转入了舞蹈专业。

谢文东是谁的原型

在北京高考期间参加了中戏、北电的表演专业考试,凭着‘楞头青’的精神闯入了二试三试的考场。后来在朋友老师的建议和家人的支持下如愿考进了某电影学院表演本科专业。在大三时收到同学发的一条剧组筹备的短信,并参加了试镜,因为这偶然的契机成就了吴建国进入影视行业的第一部戏《谢文东》,并在剧中担任主演‘谢文东’一角。凭借热播网剧《谢文东》,吴建国正式以演员的身份走进观众的视野,并且得到了很多关注。之后又陆续拍摄了《谢文东第二季》《风云再起》《捉妖季》《僵尸I》和《僵尸II》等众多影视作品。

谢文东是谁的原型

这个生活当中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竟然出演一个狠辣的黑社会大佬,实在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是目前看来,吴建国的表演让这部《谢文东》增加了不少看点,尤其是他将谢文东的蜕变过程演绎得可观可感,这一次由吴建国出演这个角色,之前也曾经惹起争议,不少网友觉得,吴建国的形象过于阳光,没有黑帮大佬的阴狠气质,然而目前看来,吴建国还是很好地把握了这个人物的特性,将他特有的沉稳气质演绎得相当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