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颜料干了可以加水吗

发布时间:2018-12-29 18:32:36   来源: 网络    

 颜料,这个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材料了,像什么艺术生就是超级容易接触这些的,那么颜料干了怎么办?颜料干了可以加水吗?

颜料,这是很多人都是知道的,简单的说这个就相当于是墨水一样,那么颜料干了怎么办?可以加水吗:

颜料干了怎么办:

1、无论是水粉颜料还是国画颜料,都可以通过加水的方法来稀释。

2、在稀释的过程中,完全要依靠搅拌才行;但是颜料已经结块,使用的效果不会很好。

3、干了两年的颜料,则无法再使用,一是因为过期,二是因为颜料结块已经相当严重了,水已经达不到稀释和滋润的效果了。

颜料干了可以加水吗:

颜料干了是可以加水的,但是这样用起来的效果不是很好。

因为用笔的时候,颜料很涩,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是,把干的颜料弄出来,中间加几滴水调制软化。或者特别干的,再加点水,放几个小时再去用。

这个也要取决于颜料干到什么程度,只是稍微有些干不开裂的情况下,用喷壶喷点水,用刮刀搅拌到匀就行了,开裂了加点水,放一天,第二天倒过来,重新放进去新的颜料,因为开裂了就不能用了。

准备一个小喷壶,随时喷一下,保持颜料的湿润,这个和颜料本身以及干的程度有关系,很干了,加水会有不溶解的颗粒,透明感会下降,同时也会脱胶,不是特别干,可以加一点水,再把布打湿盖在颜料盒上面,盖上盖子放置一下,可以继续用。

颜料干了的处理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这个是可以加水的,加水过后就又可以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