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用盐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注意别割伤皮肤

发布时间:2018-12-26 14:43:55   来源: 网络    

 用盐去角质是不少小仙女有所耳闻的护肤方法,对其评价颇高,不仅去除皮肤脏污死皮,还杀菌消炎去黑头,但小仙女们知道用盐去角质的正确方法?若是用盐去角质的使用方法不正确,用盐反复搓脸,那就是护肤而是毁容了,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学一学吧!

食盐可以去角质吗?答案是可以的。脸上过多废旧角质需要定期去除,不然肌肤角质过厚难以吸收水乳营养,而用盐去角质是最物美价廉的方法,当然前提是要掌握用盐去角质的正确方法哦!

用盐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食盐可以去角质吗?

食用盐可以去角质,不过对皮肤也会有刺激。一般情况下是把盐混合在洗面奶里使用,但是敏感性皮肤就不建议使用。本来去角质的产品就易使皮肤过敏,容易出现刺痛或发红的现象。

建议敏感肌肤的MM买专业的去角质产品,并且不要经常使用。如果想试的话也可以把粗盐混合洗面奶一起在脸上按摩,动作一定要轻,时间也不要太久,要不脱皮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用盐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脸上角质层过厚是可以用食盐磨掉的,但在摩擦的过程中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物理损伤。所以一定要注意方法,并控制好力度,否则得不偿失。

不管用什么产品,去角质都不能太频繁,角质层变薄以后就会失去它原本的积极作用,不仅脸部皮肤会潮红,还会容易过敏。用盐去角质也是一样的,千万不要每天都用盐洗脸。此外,食盐的刺激性较强,皮肤本身有破损,或者角质较薄,皮肤较为敏感的人不要用食盐去角质。

注意!角质有保护肌肤,帮助皮肤锁水的功效,角质层过薄会让皮肤变得极为敏感。所以建议每周最多做一次去角质的护理,25岁以下的女性可以半个月去一次角质。

 

 

用盐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食盐+面霜

步骤一:取一啤酒瓶盖食盐,面霜蚕豆大小,混在手心,搅拌均匀;

步骤二:将两者的混合物涂在脸上,轻轻揉搓角质层较厚的地方,揉搓5分钟左右;

步骤三:先用温水洗掉脸上残余的食盐,然后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洗脸;

步骤四:拍一点保湿水,再抹上乳液;

用盐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食盐+牛奶

步骤一:取10毫升牛奶,一啤酒盖食盐,将食盐倒入牛奶中,搅拌一下。主要的目的是让牛奶溶解食盐颗粒表面的棱角,让食盐变得圆滑一点,以免在揉搓的过程中割伤皮肤;

步骤二:将食盐和牛奶涂在脸上,揉搓角质3-5分钟;

步骤三:用温水清洗掉残余的食盐后用洗面奶洗脸;

步骤四:拍一点保湿水,再抹上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