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蔡健雅声明抄袭事件 希望停止造谣

发布时间:2018-12-24 14:33:46   来源: 网络    

近日蔡健雅的公司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来回应网友质疑的抄袭一事,近日蔡健雅的新专辑发布后,其中的一首《半途》被网友质疑抄袭了泰勒·斯威夫特的《safe&sound》,随后蔡健雅出面否认,但是网友并不相信,近日其唱片公司又发布了希望停止造谣的声明。

近日蔡健雅身陷抄袭风波,尽管自己否认抄袭一事,但是很多网友似乎并不买账,蔡健雅新专辑新专辑《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发布之后有网友将蔡健雅新歌《半途》和泰勒的《safe and sound》部分唱段做了对比称有抄袭的嫌疑,12月21日,蔡健雅本人在微博上写长文正式回应了此事。蔡健雅表示抄袭是每个创作人最大的噩梦,自己写了20多年,几百首的歌曲,难免会有一些被质疑的作品。至于刚刚发表的《半途》,蔡健雅表示自己没有抄袭,自己也没有办法去翻全世界的歌一一对比,只是靠着自己当下的灵感一气呵成的。

但是“蔡健雅新歌抄袭”一事仍然在持续发酵,于是华纳音乐版权发声明否认蔡健雅新歌涉抄袭,环球音乐直接指出这首《半途》为“蔡健雅本人创作,不存在任何抄袭成分。”而华纳盛世则严厉指出:“任何罔顾事实、肆意宣泄借机抹黑的言论不仅对创作人的名誉造成损害及构成诽谤,更会否定创作人对音乐的热爱和尊重,大众实应立即停止散播有关不实言论。”

蔡健雅声明全文:

近日,着名创作人蔡健雅最新专辑《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关注,其中个别网络平台肆意发布其中一首作品《半途》涉嫌抄袭的言论。对于上述指控,我司表示高度关注。

经比对两首歌曲后,说明如下:在曲调上《半途》是C大调,la do re mi la (61236)的旋律配上和弦F Am G;和弦的进行形式上是4级-6级/5级-4级-2级。《Safe and Sound 》则是E小调,do mi fa so (1345)的旋律配上和弦C D Em D,并使用了6级-7级-1级-7级的和弦进行方式。两者在曲调运用、音符构成及和弦进行三方面系属不同的原创作品。

蔡健雅为我司签约创作人,双方一直尊重及重视原创音乐作品。鉴于其创作之音乐作品着作权均由我司管理,现特此声明:任何罔顾事实、肆意宣泄借机抹黑的言论不仅对创作人的名誉造成损害及构成诽谤,更会否定创作人对音乐的热爱和尊重,大众实应立即停止散播有关不实言论。我司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追究任何不实指控及维护签约创作人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