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包粽子需要放糖吗 包粽子的家常方法

发布时间:2018-12-20 16:20:19   来源: 网络    

 
包粽子需要放糖吗?

包粽子一般不放糖调味,而是放蜜枣、枣、甜蜜豆等增加甜味。竹筒粽子因为竹筒内难以放枣,只有米口味清淡,打开后蘸糖吃,一般一斤糯米配3-4两白砂糖。

包粽子需要什么材料

俗话说得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想要包粽子,必须要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其中包括:

粽子叶:包粽子的叶子是粽叶,箬竹叶、或者冬叶、或者芭蕉叶。

包扎的绳子:芭蕉树皮、或者水草、或者棉线。

馅料:糯米、红豆、猪肉、花生仁,还可以更多,如红枣、芝麻、板栗、香菇、火腿等等。

辅料:五香粉、食盐、食用油、酱油、白糖等。

包粽子的家常方法

家常粽子的做法及配料:

制作原料:竹叶50张、江米500克、枣200克、捆扎线1团。

做法:

1、将江米用水泡发,以1碗米4碗水的比例泡米。因为江米比较吸水,并要泡足水分才好吃,不然会夹生、发硬。江米夏天泡4-5小时,冬天就泡一夜,这样米就吃足水了。夏天不能泡时间过长,时间长了米粒容易碎。

2、将大枣用水清洗后泡发,让后中火煮开换小火煮10分钟,将枣捞出后备用。用小枣最好,因为端午节已过,小枣不好买,只好大枣代替。枣煮一下是为了滤除苦水,做出的粽子没枣的苦味。

3、将竹叶也用水泡透,然后用沸水烫泡。经沸水烫泡的竹叶变的柔韧,包粽子时不爱破裂。我的竹叶平时烫泡好放冰箱冷冻,用时拿出用开水一烫就行,不用再泡了。

4、把麻绳裁成60-100厘米,以捆扎粽子用。将棕叶两张交错铺开,在中间位置折成三角斗状。

5、下角先放一枚枣,堵住竹叶斗的空隙以免漏米。枣在煮粽子时会膨胀,粽子下角的洞会堵的更严。装满米分别在两边个放一枚大枣。因为我用的是大枣,所以每个粽子放3枚。用小枣可放5-8枚,放少了不甜。

6、装满竹叶斗用手压一下,装满压实才包的严。越松越爱漏米,这可能就是抓沙子的原理,包出的粽子呈四角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