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冲锋衣怎么洗褪色 教你保养小技巧

发布时间:2018-12-20 11:11:45   来源: 网络    

 由于冲锋衣的做工及质地和平常穿的衣服大有区别,这就造成很多朋友在清洗时面着临冲锋衣怎么洗不褪色这个难题。冲锋衣怎么洗好?今天根据经验和你分享冲锋衣怎么洗不退色的方法。

冲锋衣怎么洗更好的方法如下:

1、洗涤方法:把中性洗涤剂溶解于冷水中,水温不得超过40度;将干的冲锋衣放入浸泡20-30分钟,然后用手轻揉,领口袖口污渍较重处可以先用衣领净等溶液进行预处理,浸泡后可以用软毛刷轻刷。洗净后不可用甩干机脱水,否则对GTX薄膜是致命的伤害,悬挂于阴凉处阴干。不要来拧干衣服,也不要甩干机,直接用衣架挂出,自然晾干;因为不能用洗衣机脱水,所以洗过之后可以用干毛巾吸干衣服表面和里面的水分,这样衣服干得更快!

2、洗涤剂方面:切记不可选用洗衣粉肥皂等碱性洗涤用品,最好使用中性洗涤液,如果不好判断溶液性质,可以用浴液或洗发水代替(这些一般都是中性的)。

清洗冲锋衣的注意事项

1、要用中性洗衣粉:冲锋衣易脏的布基都是一些化纤材料,很容易就可以去除污迹,所以选用中性洗衣粉泡20分钟左右就行啦。遇到比较脏的地方可以用软刷或者海绵擦一擦就可以了。

2、莫用洗衣机:关于冲锋衣的洗涤方法非常多,但最好是不要用洗衣机啊!一定要用手洗。因为,洗衣机的强大压力会令冲锋衣的防水层和布基分离。亲爱的驴友啊,冲锋衣往往很长时间才洗一次,辛苦点用手洗一次也无伤大碍,千万不要为了一时之快,毁掉自己又贵又难得的心头之好呀!

3、不用拧:冲锋衣清洗干净之后是不用拧的,因为冲锋衣的面料是防水材质,所以直接挂载衣架上晾干就可以了,不必要扭来扭去的,破坏了冲锋衣的形状。

 

 

冲锋衣的保养知识

1、在穿冲锋衣背包徒步过程中,尽量不要让背包腰带长期积压冲锋衣,这样会使冲锋衣防水透气薄膜磨损加重,可以把冲锋衣裙摆拉到腰带上放以后再扣腰带。

2、有些朋友认为冲锋衣不用洗,其实这个观点示错误得,冲锋衣的洗涤时必要的,但是不能洗的太频繁,一年洗一两次就可以,因为附着在衣服表面的油渍污渍时间长了同样会破坏衣服的防水透气薄膜。

冲锋衣日常的洗涤和保养对延长冲锋衣的寿命非常重要,一定牢牢记住上述所说的洗涤和保养时的注意事项,只要正确的洗涤方法和保养方法,才能对延长冲锋衣寿命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