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什么人适合剪短发?剪短发会上瘾吗?

发布时间:2018-12-12 15:35:12   来源: 网络    

  剪短发会上瘾吗?

  现在很多都都开始扎堆剪短发,这点在明星身上更是明显,剪短发好看之后发型就出来越来越短趋势,难道真的是剪短发会上瘾吗?

  如何判断一个女生适合留长发还是短发?

  有个误区,并不是长得好看的人就一定适合超短发——章子怡三庭五眼的标准代表,天生的大荧幕脸,换上这个发型,满满的违和感。

  短发的长度其实是个非常关键的因素,不同长度,效果差了十万八千里。

  什么人适合剪短发?

  外媒整理出了一个2.25英寸(约5.715厘米)黄金比例的测量方法。方法是:把笔水平放在下巴,再垂直把尺放在耳垂下,如果耳垂到下巴的距离小于5.7厘米,就适合短发,如果大于2.25英寸(约5.715厘米)还是乖乖留长发吧。

  这是因为女生颚骨的角度决定了适合留长发还是短发;而颚骨的角度也会影响女生耳垂到下巴的距离。

  短发的长度可分为:

  第一类:齐耳朵短发

  第二类:齐下巴短发(bob)

  第三类:齐肩短发(lob)

  不适合第一类齐耳短发的人有哪些?

  1.脸太长

  钟嘉欣的脸又长有窄,蓬松的短发更加拉长了脸部的长度,刘海到下沿刚好到颧骨位置,本来是想修饰颧骨宽度,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庭超长,比例失调。

  2.脸太方

  腮骨太大的最好避开齐耳短发。这个最凸显缺点的发型,可能是容祖儿最想毁掉的照片:

  当然,如果是脸小方五官又很精致的也适合留齐耳短发。比如娘娘孙俪和娘娘的妹妹徐璐。

  孙俪

  娘娘的额头很大,且头发少,这样的蓬松短发增加了她的发量的同时还可以修饰额头。

  徐璐

  徐璐的下颚有点方,这种头顶蓬松的短发正好可以让她的脸显得小些。同时她本身浓眉大眼弄这样的短发还带点英气。

  3、脖子太粗

  齐耳短发和性感的颈部线条、美美的锁骨更配,脖子好看就是灵性,脖子不好看则显憨厚:

  最适合大众的,应该是万能的齐下巴短发、齐肩短发:比如bob、lob头已经红了好几年,它的普适性太高,几乎满足所有人的要求。

  齐耳短发是脸型修饰利器,不过前提要比较柔软的发质,发量适中。

  如果你腮帮子大,但有尖下巴,长度要刚好在下巴处,拉长纵向感觉。

  凯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比如遮住腮帮子的鲁豫,减龄又自然。

  什么人适合齐耳短发?

  1、五官线条偏直

  五官线条要多些直线和折角,这种人有硬朗和帅气的特质。反之,五官线条过于圆润柔和的话,剪出来就会显得格格不入。

  典型如桂纶镁的棱角,五官线条清晰、简单、利落。剪超短发帅气十足。

  2、肩颈线条美

  齐耳短发和性感的颈部线条,美美的锁骨更配。

  3、大眼睛+小脸,再短也可以消化

  周公子灵气逼人,水汪汪的大眼睛,尖尖的小巴,完美hold住狗啃刘海超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