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凡客诚品现在怎么样了 凡客倒闭了吗

发布时间:2018-11-14 12:49:48   来源: 网络    

凡客诚品现在怎么样了 凡客倒闭了吗
凡客现在还在吗?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凡客还活着。

  凡客这家公司曾经多么疯狂?最高估值达到过30亿美金!那时一天就会有500人入职。那是2010年,凡客拥有超过1.3万名员工,曾拥有30多条产品线,产品涉及服装、家电、数码、百货等全领域。想好好说说这个曾经买过、爱过的品牌,然而在“大家喜欢看凡客的什么点”这个问题上,活活踌躇了三天……好痛苦。

  如今,大家突然就对凡客的任何东西都没有兴趣了……

  这是一个曾把理想创到骨子里的品牌,曾经标榜“文艺”和青春狂热的不羁品牌,不知不觉发现身边的人都不懂他了,当坚持也渐渐沦为最不想成为的“非主流”后,不知什么时候想出来。

  凡客为什么没落了?

  8年前的夏天,凡客体横扫一片,读高中的学生们也入了坑,超兴奋!

  29元钱的T恤真划算,印花多样又新奇(当然那时候也没什么审美),三天后凡客的自建物流如风达快递就把衣服送到了(那可是2010年啊!),得意地穿出去招摇过市。整个夏天,满大街都晃着凡客,一种心领神会、“都是自己人”的默契。那年凡客卖出3000多万件服装,总销售额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300%,一个惊人的数字。做嗨了,春风得意。CEO陈年立马定下了从20亿到60亿再到100亿的“小目标”,并口出豪言:后来粉丝们发现,凡客卖的东西越来越杂,T恤、家电、数码、百货、拖把、菜刀、镊子……这么说吧,除了汽车买不到,啥都能买到。

  围观群众笑成一团:我们为什么要来凡客买抹布?

  变成了杂货摊不说,衣服质量也越来越品控不一,好多身边的凡粉青年也渐渐不再买它。

  刚小有成就,就定下不切实际的“小目标”,着急忙慌地学京东做全品类,结果卖不掉的东西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凡客傻了眼。

  凡客现在怎么样了?

  到了2011年初,凡客野心暴涨,1月份制定的目标营业额是60亿,到3月份“修正”为100亿。

  2011 年末,凡客总亏损近6亿元,库存高达可怕的14.45亿,就堆在全国各地38个仓库里。

  奔着如此远大的目标发展了一年,到了2011年末凡客库存达到14.45亿元,总亏损近6亿元,当年的凡客仅完成了30多亿的销售,是目标的三分之一。

  自己搞的烂摊子,哭着也得收拾。

  此后一年多,凡客清库存、大裁员。顶峰时期1.3万员工只留下300人,2016年仅剩180人。

  依稀记得凡客在线下也搞了几次减价处理大甩卖,场面壮观又吓人,好像专门生产十元店的厂家倒闭了,乱七八糟的货品倾倒一地。几百的行李箱只要60元。

  凡客诚品曾经是中国的明星创业公司,高达30亿美金的估值让所有的创业者垂涎三尺,但是它的发展模式和过程很值得创业者学习和借鉴。现在让人不胜唏嘘。

  凡客倒闭了吗?

  眼下中国日益高涨的创业、创新热潮,确实可以给中国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并且帮中国经济度过难关。但是中国人凑热闹的习气依然创业圈也大量存在,这个圈子一片浮华,并且被吹起了很多泡沫。

  毫不客气的说,中国的很多创业者都是凑人闹的,他们看什么赚钱就做什么,哪里火就去哪里。但是随着传统互联网浪潮的销声匿迹,很多“凑热闹”的公司倒下了,前段时间估值最高的O2O上门洗车企业也倒下了,但是前来凑热闹的人仍然一波接一波,这究竟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