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嘉妃和世子结局是什么 历史原型是谁

发布时间:2018-09-12 20:38:06   来源: 网络    

 嘉妃和世子结局有历史原型吗,嘉嫔口中的世子是谁历史上竟是孝章世子李緈。《如懿传》剧中嘉妃是一个大大的反派,并且十分厉害,每次都能将自己心中所想做的坏事让别人去动手,自己却是两手干净坐收渔翁之利, 就像阿箬和高贵妃的下线,都是成了她的背锅侠。可是随着世子上线,很多观众都黑转粉了。她一生爱着世子,却最后被利用完抛弃。那么嘉妃和世子这段历史上存在吗,历史上有世子这个人吗?

嘉妃和世子结局有历史原型吗

大家都知道,这个嘉妃,是北国进贡给大清皇帝的,用来讨皇上的欢心,剧中的人设是后宫的第一美女,有着异国的别样的风情,但是嘉妃其实在进宫之前就有了自己的心上人了,但是无奈还是被她心爱的世子送进了宫,所以她表面上看似很爱皇上,但是内心却只属于北国世子,所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自己的母国和世子,不想让自己辜负他们的期望。

嘉妃表面上和其他女人争宠、生子是为了抱住自己的地位,其实她是希望自己真有儿子登基之后,可以在政治上帮助他的世子成为朝鲜的王。

嘉妃和世子结局有历史原型吗

可是嘉妃最后的结局却十分悲惨,在阴谋败露后被母族和北国世子抛弃,最后绝望的自杀。

历史上,嘉妃金氏其实是很幸福的,所生的皇子结局也都不错,除了皇九子早夭外,其他三位都活了下来,其中皇八子永璇竟然活了86岁,是清朝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子,皇十一子永瑆也是一位大才子,书法水平冠绝乾隆一朝。

嘉妃和世子结局有历史原型吗

不过非常可惜的是,金佳氏寿命并不长,她只活到乾隆二十年便去世了,享年42岁,她在40多岁的年纪就去世,猜测很有可能也和她生育孩子损伤了身体有一定的关系,毕竟古代生育孩子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情,生育孩子的数量越多,对身体的损伤也会越大。她去世以后被追封为皇贵妃,谥号淑嘉皇贵妃,葬于清东陵裕陵地宫。

既然嘉妃历史上有名,那么这位北国世子有历史原型吗?

乾隆在位登基时间是1736-1795年,总共60年。而这个期间,朝鲜在位的王是朝鲜英宗李昑,李昑有两个世子,分别是孝章世子李緈和思悼世子李愃。

不过和嘉妃有关系的世子却不是他,而是另外一一个。嘉妃是1713年出生,孝章世子李緈是1718年出生的,而思悼世子李愃则是在1735年出生,思悼世子和嘉妃整整相差了23岁。且不谈论古代人是不是喜欢姐弟恋这件事情,嘉妃在弘历还没登基时就已经嫁到了大清,她和思悼世子可以说就没见过面,所以嘉妃心心念念的人是孝章世子李緈。

嘉妃和世子结局有历史原型吗

不过孝章世子李緈的命运也挺悲催的,因为是嫡长子特别受朝鲜英宗的器重,却没想到年纪轻轻就去世了,他死的那年不过才十岁。

从《如懿传》里来看,在弘历登基之前孝章世子李緈就已经薨了,但是嘉妃似乎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可能是作者人物或者时间搞混了。但这里也没有必要去细追究,因为加上这一段只是为了丰满嘉妃的人物性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