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为什么脸色发黄暗沉 脸色发黄暗沉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18-09-12 18:02:05   来源: 网络    

 女孩子都想要白皙透亮的肌肤,可是看着镜子前脸色发黄暗沉的自己简直愁死人了!一般脸色发黄暗沉是什么原因?脸色发黄暗沉怎么调理?脸色发黄暗沉除了是亚洲人天生肤色偏黄以外,还有各种不同原因导致的脸色发黄暗沉,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呢?

脸色发黄暗沉是什么原因

1、亚洲人——肤色脸黄

那么,有些人脸黄是天生的,跟白人和欧洲人相比较,亚洲人天生肤色就是偏黄色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会比较暗黄,那么,这个黄色算是健康的黄色,因此您不必过于担心,在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变!

2、代谢功能紊乱——脸色暗黄

然而,有一些人的脸色发黄是因为经常的熬夜,生活作息的不规律,导致的新陈代谢功能紊乱,从而引起面色发黄,甚至是暗黄色,皮肤的颜色深等等情况,这样的人看起来就是精神不振,容颜憔悴的样子。

3、血虚气弱——脸色蜡黄

血虚气弱引起的脸色蜡黄,就像“难民”一样的脸色,看起来好像大病初愈或者营养不良、饿了好久的样子。

脸色发黄暗沉是什么原因

4、心脾气血不足——面色萎黄

由于心脾气血不足导致的,面色萎黄,皮肤黄而且毫无光泽,枯萎晦暗,显得干巴巴的。

5、肝血不畅——面色土黄

肝气不舒、血行不畅引起的脸黄就是那种黄土般的颜色,大多伴有黑眼圈。

6、肾虚——面色灰黄

由于肾气亏损、阴液干涩而形成的脸黄,灰暗,看上去灰蒙蒙的,好像蒙尘一样。

7、贫血性——面色枯黄

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情况,每个月都会出现例假,而不少的女性例假的血量比较多,因此就特别容易哦您学,那么,一旦出现贫血的话就会造成脸色发黄的现象,那么,这种虽说是发黄,但是光泽度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整天的皮肤比较粗糙哦!

脸色发黄暗沉怎么调理

1、喝水最养颜

研究发现,现代人普遍存在咖啡因摄入过多的问题,白领一族尤其如此。一天当中,喝咖啡、喝茶、喝可乐和运动饮料,这些饮品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咖啡因,而白水却喝得少了。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导致焦虑、心跳加速和失眠等问题,也间接地影响到女人们的好脸色。

小贴士:咖啡因摄入过多让人更容易失眠,睡不好,导致脸色差。建议每天补水可以通过喝开水、吃水果、喝粥等方式完成,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脸色发黄暗沉是什么原因

2、每天喝一杯山楂茶

爱美又爱健康的女士每天喝一杯山楂茶,因为山楂有明显地降低血清胆固醇、降血压、利尿、镇静等功效。可以强心、增加冠脉血流、扩张血管、让面色红润。可以说山楂是每个女人都该吃的“好脸色”食物。

小贴士:除了山楂,红枣、无花果等经典女性食物也可作为每天的小零食。因为它们都对女性的好气色有帮助。

3、多吃美容蔬菜

西兰花、白菜等蔬菜不仅是粗纤维的良好来源,还能在消化过程中带走体内多余的水分,防止浮肿的发生。

小贴士:如果不想第二天早晨醒来眼皮肿胀,可以在晚餐时适当摄入这些蔬菜。菜花、莴苣、冬瓜也有同样的功效,容易脸色晦暗的朋友可以适当多吃这类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