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迪丽热巴全名叫什么?名字为什么那么长?

发布时间:2018-09-11 18:53:46   来源: 网络    

 
迪丽热巴全名叫什么?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奔跑吧兄弟》中因为baby要照顾小海绵,所以本季的嘉宾换成两年今年大火的迪丽热巴,昨天迪丽热巴在节目中的表现如何大家都看到了,还有在节目中迷中也第一次听到了迪丽热巴的全名,她的全名是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这个名字的含义是心爱的美人,看来还真是如她的名字一样,成了美人。

新疆人名字为什么那么长?

维吾尔族人的名字的构成是:名字后面加上爸爸的名字,一般是前名后姓(维吾尔族人称爸爸的名字是姓),名和姓之间用点来区分。维吾尔族人的名字长是因为音译的原因。

维吾尔族人的姓是很特殊的,不是像跟汉族同志们的姓一样的姓氏,就是爸爸的名字。维吾尔族的名字用汉字写出来有的是长一点有的是短一点,是因为按音译写的。还有,用汉字写的时候中间用点来区分名字和姓,其实用维吾尔语写的话根本不存在用点区分开来的问题。平时称呼的的时候叫前面。

比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努尔是名字,白克力是其父亲的名字,及其父姓。在新疆,维吾尔和哈萨克等民族都使用父亲的名字作为姓,像努尔·白克力,他的儿子以后就叫XXX.努尔。

迪丽热巴个人资料介绍

迪丽热巴,1992年06月03日出生于乌鲁木齐,中国内地女演员,维吾尔族,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2010年参加由陆川导演的电影《王的盛宴》“虞姬”上海站海选进入娱乐圈;2011年参演电视剧《阿娜尔罕》,饰演女主角“阿娜尔罕”正式走红。2012年参演电视剧《大漠谣》;2013年参演电视剧《微时代》和《古剑奇谭》。2014年1月接拍《班淑传奇》,3月接拍《欲望的阶梯》。7月参与周播剧《美人制造》的拍摄。8月参演电影及网络剧《你是温暖,逆光而来》,饰演女一号江离一角。11月接拍了由着名导演陈铭章执导的电视剧《克拉恋人》,在剧中饰演女二号高雯。

2015年3月电视剧《六扇门》中出演女一号苏溢清。2015年7月在热播的电视剧《克拉恋人》演技受人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