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舌尖上的中国开水白菜 开水白菜多少钱一份

发布时间:2018-08-28 19:35:40   来源: 网络    

 开水白菜在一般的饭点是看不到它的,它的制作非常复杂,千万别以为“开水”就是“白开水”,这里的“开水”是最高档的上汤!

开水白菜多少钱一份

普通饭店没有,只有顶级豪华饭店才有,一般是招待主席,总统的顶级川菜,真正会做的寥寥可数,所以有钱也难吃到正宗的开水白菜,某某饭店标价398,还要提前预定才行。

开水白菜是什么菜系

开水白菜(Steamed Chinese Cabbage in Supreme Soup ),汉族传统名菜,乃原系川菜名厨黄敬临在清宫御膳房时创制,后川菜大师罗国荣将其烹调技术带出四川,从而成为北京饭店高档筵席上的一味佳肴。

开水白菜名说开水,实则是巧用清汤,其关键在于吊汤,汤要味浓而清,清如开水一般,成菜乍看如清水泡着几棵白菜心,一星油花也看不见,但吃在嘴里,却清香爽口。开水白菜事实上是一款高级清汤菜。

开水菜家常烹制

1、选好做汤的鸡,剖后洗净,入滚水里翻焯,然后另放进滚沸的清水里,改为文火,再加入制过的鲍鱼片、白菇丝等增鲜的配料煨炖。为了使汤汁清亮,滋味鲜美,需得用里脊肉、鸡脯肉剁茸,还得先后两次扫汤,“吊”汤完毕后,汤才算是熬成。

2、一棵上好白菜,只留心子里叶白茎嫩、拳头大小的一棵,先在调好的汤里把菜根部分浸泡一下,让外面的菜茎软化,然后轻轻剥开四五片,根部不能断开,如睡莲初开,平放于网漏之上,然后用大勺将温烫的上汤,反复浇淋到白菜上,直到最外一层的菜茎,用手一触,完全熟软。汤菜盛入碗中,即成。宛若一朵盛开的睡莲,吐露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