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如懿传阿箬为什么变坏 为什么背叛如懿

发布时间:2018-08-24 18:56:31   来源: 网络    

 电视剧《如懿传》正在热播中,剧中阿箬是如懿身边的一个宫女,但是却背叛了如懿,甚至是爬上龙床,阿箬为什么背叛如懿,她黑化的原因是什么呢?

如懿传阿箬为什么背叛如懿 为什么变坏

如懿传阿箬为什么背叛如懿

《如懿传》中,阿箬的弟弟被高晞月父亲囚禁,为了弟弟和自己的前程,她选择了背叛如懿。

《如懿传》中的索绰伦·阿箬,是如懿的陪嫁侍女,但是这个角色背叛了如懿。实际上除了因为自己的弟弟被高晞月父亲囚禁,高晞月让她能够成为妃嫔的承诺才是她动心叛变的最大理由。

阿箬这个角色的设定跟《甄嬛传》中的浣碧极其相似,浣碧因为自己也是甄远道的女儿,所以才会觉得自己应当高人一等,处处给县丞安比槐的女儿安陵容脸色看,间接促成了她的倒戈。

如懿传阿箬为什么变坏

阿箬作为宫女,却一直口无遮拦,不知轻重,后来如懿为了让她能改一改脾气,在她被高晞月责罚的时候没有帮她,所以,阿箬从此就记恨上了如懿,甚至最后背叛了她。

阿箬虽然跟如懿没有这般亲情关系,但也觉得自己高人一头,因为当年如懿是乌拉那拉皇后的侄女,身份尊贵,就连高晞月也必须让着三分的。主子受宠,贴身奴婢跟着脸上有光。

但后来乌拉那拉氏皇后获罪被禁足景仁宫,乌拉那拉氏从此衰落,如懿不得不谨小慎微,一改从前的骄傲姿态。可是阿箬却没有意识到这个事情的严重性,依旧我行我素,处处给人脸色瞧。后来又因为自己父亲治水能干,于社稷有功被弘历提拔,变的更加目中无人了。

如懿知道这样阿箬迟早会因为口无遮拦而获罪,高晞月责罚她的时候,如懿想让她吃这一次苦头长记性,可没想到就是这一次让阿箬对如懿的忠心彻底发生了改变,她自命不凡,觉得如懿不救她是因为瞧不上自己。

阿箬这个角色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深度,就是一个贪慕虚荣的女子,想要飞上枝头做凤凰。她对如懿忠心是因为知道弘历跟如懿是青梅竹马的情分,跟着能沾光,每日打扮的花枝招展。

她跟浣碧不同的地方在于,她并没有浣碧那样有思想觉悟,但却是如懿整个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她的叛变和诬陷,如懿被打入冷宫,她是解锁如懿“黑化”的钥匙,最终落得一个无依无靠被处死的下场,她背叛了如懿,其他妃嫔都心知肚明,所以最后没有人帮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