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泳帽硅胶和pu有什么区别 那种的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8-08-06 19:23:05   来源: 网络    

 一般情况下,泳帽的种类有很多,有硅胶的,也有pu的。不同材质的泳帽会有不同的使用效果,那么泳帽硅胶和pu哪个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泳帽硅胶好还是pu好

想防水保护头发的自然选硅胶好一点。

pc泳帽兼具各种面料的特点,不过可能因为是一种新型的材料,不是很多人愿意买,喜欢的可以去尝试一下。没有那一款的材质是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依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的就是对自己最好的。目前泳帽多为硅胶材质的,柔软,有弹性,戴上比较紧贴不容易掉,防水效果好。可以保护头发头发,防止耳朵进水,防止头发头屑掉落水中。

泳帽硅胶和pu有什么区别

1.硅胶泳帽特点

是现在最为普遍的。在泳帽的设计上最大化的减小阻力。不透水,不容易裂(在不被指甲和尖锐的首饰刮到的前提下)、粘或老化变形,戴起来也比较舒服,现在泳帽的设计上还采用内颗粒设计,具有防滑作用。

2.PU泳帽特点

非常轻:密度只有1.25,略大于水。且具有防火、防水、防蛀、防霉、防裂等性能,非常适用于室内、外的装饰用材,是一种绿色的新型装饰材料。易加工:PU产品,可钉、可锯、可刨、可铣、可弯曲造型等,且不龟裂、不变形、不虫蛀,室内室外皆可使用。环保性:由于采用化合纤维为原料,减少了对森林的砍伐,可以达到无毒无害绿色产品的标准。防水性:不吸水、不渗水、不变形,兼具防霉性。

泳帽的作用

1、防止掉头发,弄脏池水,保持池水卫生,另外大家游泳的时候手才不会缠到头发

2、戴泳帽之后阻力小

3、泳帽大多颜色鲜艳,方便岸上的救生员发现

4、塑胶的泳帽,可以防止头发和池水过多的接触,池水里有漂液,会伤头发,经常游泳不带塑胶泳帽头发会变黄的。

5、游泳时戴泳帽是一种基本配备、也是一种基本的礼貌,尤其是长发女性,头发才不会在水里漂来漂去,头发也不容易被人拽掉

6、冬天能保温,对关部能起很好的保温就作用

泳帽怎么挑选

泳帽的种类大约可分成布帽、网帽、橡胶泳帽、硅胶泳帽及各类含有弹性纤维的泳帽。

1.如果是一次性游泳,可选择普通布帽,物美又价廉当然是首选了。

2.一般泳客建议选择矽胶泳帽、矽胶泳帽弹性好、和头的密合性佳、可防止头发直接接触到游泳池的水湿掉、冬天还有保暖的效果。

选择游泳帽颜色和款式

最好还是跟泳衣颜色配套或相近,不过现在的花色和款式很多,也可以选择一些很醒目很炫的走高调路线,绝对赚得回头率。

泳帽选购与试戴

泳帽分为儿童款和成人款。一般来说款大多都是均码,所以很多人认为试不试戴都无所谓了,但是个人意见还是试戴一下,这样可以看看是否戴着舒服,检查有没有破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