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黑裤子如何防止发白 黑裤子发白如何再变黑

发布时间:2018-07-23 17:15:34   来源: 网络    

我们都知道,黑色裤子很容易褪色。那么黑色裤子怎么洗不褪色?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黑裤子为什么会发白

在日光中紫外线、空气中氧气,以及洗涤剂中表面活性剂的多重作用下,衣物上的染料就开始分解,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变色。这样的变色,是因为染料的发色基团发生了改变,且这种改变是不可逆的,所以黑裤子变白没有很好的办法还原。

黑裤子发白如何再变黑

方法一 活氧彩衣漂渍液洗涤

针对裤子褪色发白可以用活氧彩衣漂渍液洗涤,不管裤子的原色是什么颜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担心会弄掉原色的。

1、把源液倒入一个小器皿里(一般直接用瓶盖),尽量小一点(够侵被染部分就好了)。

2、然后把染色了的地方直接放进去,根据面料不同,用的时间也不同,大概5分钟。

3、用心观察颜色的变化,直到颜色褪掉为止。

4、然后根据瓶子上的使用说明,再把整件裤子泡一泡,就回复原来的颜色了。

方法二 啤酒浸泡法

在一盆中放入清水,再在清水中倒入啤酒,水:啤酒=2:1,然后把退色的衣服放入此溶液中浸泡30分钟,再有清水洗净,即可。

方法三 浸泡菠菜水

菠菜水洗就可以让黑衣服变黑了,它有提色的作用。

方法四 加盐浸泡

可在洗涤时往水里加入少许食盐,先将衣服放到盐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再洗,洗涤后也不要在阳光下曝晒,这样可以防止或减少褪色。(因为盐有固色的作用)

方法五 茶水浸泡

用茶水浸泡衣服两个小时,再清洗,这样就不会发白。

黑裤子如何防止发白

深色衣物本身易褪色,与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艺有关,清洗时注意以下几点可缓解掉色现象。

1)常温或冷水洗涤;

2)洗涤过程中应避免大力揉搓;

3)选择中性洗涤剂,尽量不使用碱性洗涤剂,碱性洗涤剂会使某些染料发生水解,从衣物上脱落下来;

4)随浸随洗,缩短浸泡时间;

5)避免阳光下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