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左右脸颊反复长痘痘怎么办 日常护理介绍

发布时间:2018-05-27 11:02:34   来源: 网络    

 在日常生活中,脸上总是喜欢反复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呢?有可能你是痘痘肌,也有可能是饮食或护肤品注意不当。下面,我们来看看左右脸颊反复长痘痘什么原因。

左右脸颊反复长痘怎么办

1、由内分泌导致引发的痘痘,首先在日常生活中就必须养成规律正常的作息及饮食习惯,不要给肌肤造成负担,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饮食习惯是调整内分泌平衡的基础。

2、养成定期去除角质的习惯,一般来说,油性皮肤及混合性皮肤一星期去角质需要进行一次,干性及中性皮肤则2星期一次即可。

左右脸颊反复长痘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

长痘痘很多时候都是与内分泌失调离不开的,当人体的雄性激素分泌过多的时候,就会引起我们皮肤皮脂腺的过度活跃,导致油脂分泌越来越旺盛,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诱发痘痘的生成。

2、皮肤新陈代谢受到阻碍

我们的皮肤会进行新陈代谢,这个周期一般是28天左右,而由细胞代谢产生的老废角质,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就会堆积在毛孔口,久而久之就会给肌肤造成负担,加之脸颊的皮肤较薄,所以老废角质没有及时清理,就会给细胞代谢造成阻碍,最后诱发痘痘的生成。

脸上长痘痘的注意事项

1.调节胃肠功能,保持大便通畅,有利于本病的康复。

2.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及心理状态。

3.保持精神愉快。长了青春痘,不要产生心理负担,以免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病情加重。

4.千万不要随意用手挤压青春痘, 用手挤压容易引起炎症扩散,加重病情甚至留下疤痕。

5.注意面部清洁,保持毛囊皮脂腺导管的通畅。每日早晚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洗脸次数不宜过多,以免破坏正常的皮脂膜。

6.不宜选用油质化妆品,慎用防晒霜、遮盖霜及粉底等。尽量选用补水性好的柔肤水,油性皮肤多充水分可达到平衡油脂分泌,改善油性皮肤的作用。

7.饮食方面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