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社交工具成婚姻杀手 你是手机党吗

发布时间:2015-11-25 09:53:28   来源: 网络    

 

  现在的人越来越依赖手机了,不管是在什么场合或者什么时间段只要一有空闲手机就各种刷屏,这就是当下最为庞大的“低头族”。你造吗,手机成80后婚姻杀手。

 手机成80后婚姻杀手

手机成80后婚姻杀手 

  时下,有这样一群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什么场合,只要有了空余时间,便开始拿起手机不停地翻看,不停地刷屏,这就是当下最为庞大的“低头族”。有句调侃“低头族”们的流行语: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坐在你的面前,你却在低头玩手机。

  这在渝中区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问题调解师杨鹤鸣看来,进入婚姻的人还在当低头族,尤其是在家里当低头族,这对婚姻很危险。

  故事1

  “他上床不抱我,夜夜抱着手机睡觉”

  上个月,杨鹤鸣遇到这样一对80后夫妻。妻子说:“我也不知道我俩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反正他宁愿天天盯着手机看,也不理我。”

  据妻子说,他们结婚时间不长,去年年初时结的婚。丈夫老家在江苏,她是读研究生时和对方认识的。

  二人之间的裂痕就从独立生活开始。因为他俩有一个共同点:都不会煮饭。女方看来,自己父母从小就没有让她洗过一个碗。自己在银行柜台工作,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她回家最想看到的就是香喷喷的饭。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她每天下班回到家总是看见,单位离家近的丈夫躺在沙发上,玩着平板电脑。另一方面,男方同样很坚持,自己从小也没有做过家务。

  “如今他的态度更为恶劣,他上床不抱我,夜夜抱着手机睡。我也警告过他无数次了,但始终听不进去。我说,再天天看着手机,我们就只有离婚了。”

  故事2

  “她玩手机,玩出了第三者”

  “在两性关系中,当一方面临压力或者感到疲惫时,如果另一方长期不闻不问,就容易让对方感觉自己受到冷落,进而把手机当成妨碍婚姻的‘第三者’,发生争吵,不欢而散。”杨鹤鸣说。

  在前不久,他有过一次调解不成功的经历。主要原因是婚姻中的另一方因为玩手机,玩出了一个第三者。这一次找到他的是婚姻中的男方。这位男士是市内一家建筑公司的工程师,平时在工地上忙碌。他属于典型的工科男,性格较为腼腆。妻子常常觉得他没有什么乐趣。他说妻子最大的爱好就是网购。这位丈夫偶然发现,妻子在微信里加入了不少群,常常聊得火热。“聊天记录很露骨,后来她只承认与对方关系比较暧昧。我没有找到证据,因为没有办法面对。我只想离开。”

用电子产品共同听音乐

用电子产品共同听音乐

  调查

  手机网络成“婚姻杀手”

  有研究表明,社交媒体使用越多的人,婚姻质量和幸福感越低,且越容易陷入婚姻关系困境,越容易产生离婚的想法。在美国,“脸书”(Facebook)最流行和上升的几年中,正是美国离婚率急剧升高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