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办公室恋情好吗 办公室恋情发展的利弊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1-23 20:35:54   来源: 网络    

  办公室恋情成为了当下很多OL男性女性的选择之一,这办公室恋情的发展也是比较迅速的,那么这办公室恋情是否该发展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这恋情的相关问题。

  办公室恋情:谈还是不谈

办公室恋情:谈还是不谈

办公室恋情:谈还是不谈

  如果你留心,办公室恋情其实挺泛滥,而一件事情如果泛滥,一定有许多隐藏的好处。

  第一,就是至少有可能。办公室恋情往往产生于工作的耳鬓厮磨之间,现代人的工作太忙,适合的婚恋对象能见度其实不高,你看各大婚恋网站和非诚勿扰那么火就知道大家有多干渴。尤其对于正在大城市高强度工作的25-30岁的单身男女们,能够每周见面吃上几次饭的异性就只有同事。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正当此时春天来了,你怎么办?

  第二,成本低,便捷。据统计,办公室的恋爱成本至少比一般恋情低一倍。上班可眉目传情,中午可幽会吃饭,偶尔还可相约茶水间小亲密一下,下班也免去了接送和等下班的麻烦,一起走出公司大门,拉手打车看电影去!

  第三,安全。办公室恋情其实是我们同学恋情的成人版,比起外面世界乱七八糟的人来说,办公室恋情显得知根知底。年龄样貌身材打扮工作能力甚至工资多少假期几何,上班三个月,基本上都能门清。

  不过办公室恋情也会有很多的弊病。

  第一、好工作伙伴往往不是好恋人

好工作伙伴往往不是好恋人

好工作伙伴往往不是好恋人

  在工作中,我们往往会选择与自己的个性与能力相异的人组成团队 —— 一项目标导向的任务需要不同的人来完成,有人务虚,有人务实,有人展望,有人执行。而婚姻则更多是过程导向。也许老一辈的婚姻是目标导向的,”找一个靠谱的过日子的人”是那个年代的生活目标,所以会有很多性格相补的人在一起生活。而今天,你缝衣服做饭干不过你们家保姆,我扛大米和装修比不过楼下农民工兄弟,现代的婚姻中夫妻双方的生活目标导向被服务业代替,婚姻很大程度开始关注感情与过程 —— 谁也不希望下班回来,发现自己的婚姻又变成个大项目(虽然很多人不幸的活成这样),今天突击一个关键买房指标明天搞一个生孩子立项。如果你还希望可以两个人”与你一起慢慢变老“。那么选择一个你个性与能力相同的人则更加聪明。 所以请记得,好的工作伙伴,往往是糟糕的婚恋对象。千万带着工作中的崇拜和幻想,走入恋情。

  社会心理学家罗伯特·斯坦伯格(Robert J · Sternberg)提出的爱情三角理论,认为爱情由三个基本成分组成:激情、亲密和承诺。激情,是爱情中的情欲成分,是情绪上的着迷;亲密,是指在爱情关系中能够引起的温暖体验;承诺,指维持关系的决定期许或担保。办公室恋情亲密充足,激情与承诺则不容易保证。

  第二、容易毁掉双方的职业发展

容易毁掉双方的职业发展

容易毁掉双方的职业发展

  如果你珍惜自己或者对方的职业生涯,那么办公室恋情也是危险之地。假设你恋人是经理,而你是公司HR,当人们对你赞弹,他们如何知道自己批评的是嫂子,还是公司的HR?当人们从你口中知道离职消息,他们如何知道这是公愿还是私仇?很多恋情思考再三转入地下,但是地下也有地下的麻烦。当他对你提出今晚要加班的要求时,你又如何知道该何时回答恋人版的“你讨厌死了你”,还是“我知道了马上去办”?

  日子一长,你和他背上各种流言蜚语,自己也心力交瘁。即使真的有晋升,也会被迅速归结于”还不是靠人上位“,你们的职业发展也逐渐停止了。

  在我看来,办公室恋情真正的危险在于,如果你在工作的地方爱上一个人,那就别怪其他人把工作的等级、状态、心态带入生活中,但是你我都知道,生活远远大于工作。

  作为一个自诩人性化管理的企业主,如果我的重要员工真的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一位同事,我会怂恿他说,上吧上吧万一成了我给他/她写推荐信,介绍去个别的好公司。这其实是一种保护,即保护了公司,也保护了爱情。作为职业规划师,我了解一个人平均要换 7 份工作,但是平均只换 1.2 个老婆/公,所以好爱人比好工作难求。而作为管理者,我了解我们绝难同时保持工作者与恋人的角色,不信,把你的笔记本带回家,让你恋人站在后面看着你工作半个小时体验一下?

  办公室恋情牢记5原则

  法则1:尽量保持低调

办公室恋情牢记5原则

办公室恋情牢记5原则

  恋爱时,每一个人都恨不得将自己的喜悦分享给全世界,可这并不适用于办公室环境内,因为从你公开恋情的那刻起,你俩就注定生活在显微镜底下。即使你们是平行职位的同事,在工作上帮了对方一个无伤大雅的小忙,其他同样需要协助的同事,很可能会向主管打小报告,说你循私偏袒。就让大家在收到你们的红色炸弹时,才恍然大悟吧!

  法则2:对恋情对象坦诚以对

  如果你只是想找个排遣寂寞的对象,千万不要让对方认为你考虑婚嫁。这方面的坦诚很重要,尤其是在工作场合,否则在几次约会后,热情突然冷却,甚至转而追求办公室其他异性,你就很可能成为被报复的对象。

  法则3:把握机会判断对方是否终身伴侣

  办公室的确是认识情感伴侣的理想地点,不像在酒吧或其它娱乐场所,在酒精和荷尔蒙交互作用下,挑选对象凭借的只是一股冲动。办公室恋情让你有许多时间与机会,去真正了解一个人,换句话说,在公司茶水间比舞厅酒吧,更有机会认识真正理想的对象。

  法则4:爱恋上司,请三思而后行

办公室恋情原则

办公室恋情原则

  虽然国外研究指出,64%的女性上班族和老板发生办公室恋情之后,工作情况获得改善,但在某些企业却严禁上司、下属之恋。就算公司不禁止,也要小心,因为如果是你提出分手要求,他(她)可以“回敬”你的机会可是太多了,保证让你每天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

  法则5:跟下属相恋,请三思再三思

  波音公司总裁兼执行长斯通塞弗,曾因办公室恋情曝光而被迫辞职。虽然这段恋情在两情相悦下发生,但这凸显社会及股东关注企业治理的趋势,董事会不得不提高对主管行为的要求标准。主从相恋最难做到公私分明,就算自认公私分明,旁人是否认同又是另一回事。就算你俩情投意合,风险还是相当高,若恋情无法善终,当上司的就很危险,对方可能控告你滥用权力。你有可能丢掉饭碗,又吃上官司。

  办公室恋情最常见3种配对

办公室恋情最常见3种配对

办公室恋情最常见3种配对

  一、女下属+男上司

  女性主动指数:☆☆☆☆☆

  男性主动指数:☆☆

  办公室恋情来说,其实这种搭配是非常常见的,也最符合中国人择偶的标准。男性比女性职位高,能力强,女性则甘于当男性背后的女人。而女士们对于事业有成的男人,往往也是没有一点抵抗力的,他们的成熟、稳重更是吸引异性的一大利器。

  作为下属的女性,面对上司出色的工作能力,容易被他们所折服,把持不住。而男人达到了一定的社会地位之后也渴望能够得到女人的仰望,这会让他们更能感觉到自己的能力。虽然他们也心中有数,清楚女人仰视他们的理由,但是如果女性稍微加把力,男人还是很容易就陷入其中的。

  二、女上司+男下属

女上司+男下属

女上司+男下属

  女人的主动指数:☆☆☆☆

  男人的主动指数:☆

  这种组合就是明显的女强男弱,基本上没有几个男人会主动的追求这样的爱情,即使面对的是性感尤物般的女上司,他们更多选择的是心里默默YY,只因为心中的那一份自尊和自卑。尽可能的不会和女上司发生任何的关系,即使迫于淫威之下,这样的爱情也不会持久的。

  事业有成、成熟风骚的女强人,她们这个阶段需求的已经不是钻石了,而是更难得到的爱情。职场上拼搏了这么长的时间,更发现爱情难得,尤其是没有利益关系和冲突的爱情,这样的爱情只能够从年轻小男生身上得到,一个年轻的男孩子,充满了阳光的生活状态,不仅的让女强人也回想起曾经的青春年华。

  三、同事之间

  女人的主动指数:☆☆☆☆

  男人的主动指数:☆☆

  同事之间发生的办公室恋情是最平等的,也更容易发生,办公室恋情往往也包含着人性的空虚和寂寞。当工作上的压力排山倒海般涌来的时候,又不知道如何排解,女人往往会变得更加的脆弱,而她们也希望有个坚强的后盾,给她支持,而同处一个环境的男同事就最适合不过了。

  5种情况助长办公室恋情

5种情况助长办公室恋情

5种情况助长办公室恋情

  一、日久生情型

  同一个工作场合,每天相处的时间又长,假如上司或者同事是一个精明能干,魅力十足的男人,仰慕之情最终会变质为爱慕,这种情况多发生在OL身上,也较为被人接受。

  二、一见倾心型

  在共同工作中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一见倾心的同事,爱情来得就是这么突然,挡都挡不住。这类办公室恋情,大多能够比较浪漫、维持得较久的关系。有一小部分是由于家庭不幸福,丈夫有外遇,女方由于长期的性压抑,一旦彼此来电的男人,就会义无返顾地投进男人的怀抱。

  三、心机目的型

  这类出轨女大部分内心并非是自愿的,而是以为达到某种目的为动机的。比如,大学生为了找土作、演员为了换角色、干部为了提拔、职员为了升迁等等,总之出轨是为了得到某种利益,而才与男方发生性关系。所以说,这类情人关系大部分是比较短暂的。

  四、开放刺激型

办公室恋情

办公室恋情

  有着理想的婚姻,但是时尚超前的性观念,使她们不能做到循分守己。于是遇有机会,她们就会尽不犹豫地往出轨。还有的是老公有外遇而且屡教不改,于是抱着报复的心态开展办公室恋情。

  五、金钱虚荣型

  现代社会物欲横流,面对金钱的诱惑较为拜金的职场女生就会屈服与自己的虚荣心中。尽管对方可能有家室,但是为了满足物欲,还是出卖自己灵魂,成为了别人的情人。职场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作为女性要懂得自尊、自爱、自惜,不要让自己的人生出现污点。

  办公室恋情利弊分析

办公室恋情利弊分析

办公室恋情利弊分析

  一、办公室恋情的利:

  1.可以一起上班下班,可以随时见到心爱的他/她,不必见一面还非得等到每天晚上下班时候。

  2.方便监督,他就在你眼皮子底下,还有什么看不见的。

  3.相对于网上认识的人,办公室恋情更靠谱一点。

  4.工作可以换,但是爱人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遇见。

  二、办公室恋情的弊:

办公室恋情的弊

办公室恋情的弊

  1.很多公司都不允许员工之间谈恋爱,想谈恋爱还要偷偷摸摸。

  2.相对支持的第二点,也许只是因为工作原因要和异性沟通,但是难免不会引起对方吃醋。

  3.在公司见面了难免称呼上有问题,即便称呼名字,但同事们都知道你们是夫妻,夫妻难免会出现亲密举动,这在公司可是严重影响公司形象的。

  4.两个人在一起,难免会吵架,本来离开家里来到办公室换个环境可以换个心情,但是又要在一起,真有点阴魂不散的感觉,不利于情绪的调整。

  5.坚决反对办公室恋情,和上司恋爱得不到承诺,和下属恋爱职位有被取代的危险,和普通同事恋爱又得不到温暖,办公室不适合恋爱。

  办公司恋情虽然有好,但是这坏处也是不少的,办公司恋情尽管是个不过的选择,但是这其中出现的问题也是不少的,这点上大家需要多多注意,一辈子的事情还是需要慎重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