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大蒜能护发?怎么用大蒜来生发

发布时间:2015-09-08 18:19:35   来源: 网络    

  大蒜的神奇之处是什么?

  大蒜的蒜素含量很高,蒜素是一种高浓度的硫磺化合物,具有强大的抗菌性,可以杀死身体内的微生物并防止它们再生,能清除头皮毒素,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起到刺激毛发生长的作用。

  一般来讲,蒜素越高,生发效果就越好。如何判断蒜素含量高低的小窍门:闻气味。大蒜的强烈气味来自于蒜素,所以捣碎或切开时,气味越强烈,说明蒜素含量越高,硫磺成分越多,对头发生长就越有好处。

  除了蒜素以外,大蒜还含有许多挥发油,不仅能加速血液流向头皮的皮脂腺和毛囊速度,同样起到消除头皮屑和加速头发生长的功效,还能抑制血小板凝聚,能够预防血栓,保护心血管健康。大蒜还是少数含硒量非常丰富的一种食物,硒是头发生长必须的一种微量元素,食物中来源并不多,它不仅能促进生发,还能够抗肿瘤、抑制癌细胞,所以,大蒜这么多好处,经常吃大蒜和几个月都不吃一次的相比,对头发和身体肯定都更有好处!

  怎么用大蒜来生发?

  1、 用蒜汁按摩头皮

  这个方法有点类似于生姜或者洋葱汁擦头皮,通过按摩头皮来刺激毛囊,加速头发生长。因为大蒜有气味,所以可以和椰子油或者蜂蜜水混合,然后用这种混合物按摩发根,保留5-10分钟后,用洗发水洗净。建议把这种蒜汁混合物装进一个小喷壶,作为保湿和按摩头皮的护发素使用。

  2、 用蒜泥敷头皮

  如果存在斑秃,头发稀疏问题,可以在洗头前用蒜泥直接涂抹头皮刺激头发再生,因为蒜泥内含蒜素和硫化物,具有杀菌作用,而且还含有维生素E、硒等营养成分,对头皮细胞有滋养功效。如果头发比较干燥,可以加相应的植物油敷在头上。建议每周一次,不宜多敷,坚持下来能改善毛发生长,消除头屑。

  3、直接食用大蒜

  因为大蒜蒜素遇热会很快失去作用,所以大蒜适宜生食,对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大蒜内还有抗氧化活性成分,可以减少细胞氧化,改善内分泌失调,有利于保持头发生长的良好环境。建议在食用前先捣碎成泥,让其中的蒜氨酸和蒜酶充分结合,产生大量蒜素后食用,营养价值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