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减龄时髦的韩系穿搭,照着穿美翻了

发布时间:2023-12-08 09:00:56   来源: 网络    

在韩剧里,冬天是温馨的、浪漫的、唯美的。所以一到冬天就想把自己穿成韩剧里的女主角,去邂逅冬日里的浪漫故事。

《鬼怪》剧照

虽然很久没追韩剧了,但最近的《与恶魔有约》又再次把我拉回了属于《鬼怪》的那个冬天,期待遇见一个心软的神的冬天。

《鬼怪》剧照

趁这机会,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冬日里的韩系穿搭吧~

01

舒适至上

LINK FASHION

比起好看,韩系穿搭更注重穿衣舒适性。

在材质和版型上偏爱柔软、宽松、轻盈、透气的衣物。

衣服带来的亲肤的触感和有余量的空间,不仅让穿着者感到舒适自在,也给人一种松弛的感觉。

所以针织衫、毛衣、衬衫、毛呢外套、阔腿裤是她们衣橱里常见的单品。

但与同样追求宽松舒适的日系不同,韩系穿搭追求的是挺括版型下的松弛自在,柔和但不凌厉。

所以同样柔和材质下,韩系穿搭的衣物版型线条感更强,干净利落。

02

强调层次

LINK FASHION

韩系穿搭有个十分突出的特点——叠穿。

韩系穿搭非常喜欢将各种基础款单品进行多层搭配,以此来营造丰富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不同的颜色、图案和材质相互叠加,把简单日常的单品“叠”出时髦氛围感。

例如“衬衫+毛衣/背心”就是很多韩国博主和明星常用的搭配公式。

干净清冷的衬衫和慵懒软糯的毛衣、背心结合,平平无奇的Look瞬间就有了看点。

03

色彩柔和

LINK FASHION

韩系穿搭之所以会呈现简洁淡雅的氛围,不仅因为衣物柔软的材质,更因为颜色。

时常用高明度、低饱和的马卡龙色与基础黑白灰进行搭配。

既轻快活泼,又不会显得“用力过猛”。

所以遵循“333”法则的颜色呼应法是韩系穿搭里常用的色彩穿搭技巧。

帽子+衣服、帽子+袜子、帽子+鞋子,两两组合,首尾呼应,既增加穿搭趣味性,又不至身上色彩杂乱。

04

巧用配饰

LINK FASHION

韩系氛围感的塑造,少不了的就是各种配饰。

发箍、帽子、围巾、耳环、项链、手表等小物品都是营造韩系氛围的关键因素。

配饰的作用不仅可以增加穿搭层次感,还决定着穿搭的时髦度和精致度,是个性和品位的最佳体现。

韩国博主fever,就是以擅长用各种配饰点缀穿搭出名,巧妙拿捏韩系+知识分子风,形成独特的个人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