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 血肉模糊吓到搜救人员脸色苍白

发布时间:2020-05-19 10:28:57   来源: 网络    

日前,备受全网关注的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受到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大家都想知道,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怎样的,从高空猛然下坠之后,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被找到时,是个怎样的情况,有知情人士透露,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简直令人惊恐,血肉模糊吓到搜救人员脸色苍白……

 

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
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

5月18日10:47,蓝天救援队队员张岚(化名)发了一条朋友圈:“找到了!“近日,北京女大学生小刘在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失联的消息引发关注。根据5月16日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对外通报,小刘是5月12日参与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进行高空翼装飞行过程中因偏离路线导致失联。

 

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
 
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

距离小刘被找到,已经过去了7天。这7天,搜救一直在进行,小刘的安危也牵动着大家的心。潇湘晨报18日从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处获悉,小刘已无生命体征。18日21:26,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官方微博通报了搜救结果,“目前,搜救工作结束,相关善后正在有序进行。”

“找到了“

5月12日11点19分,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参与拍摄的两名翼装飞行员从飞行高度约2500米的直升机上起跳,进行高空翼装飞行,小刘就是其中之一。

但不久后,小刘失联了。据此前媒体报道,小刘持证等级达到C级,实际能力达到D级教练水平。据小刘朋友证实,小刘接触翼装飞行有近3年时间,飞行水平较高。她失联当天,有摄影师一同飞行。

 

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
 
张家界翼装女飞行员死亡现场图

“对翼装飞行员来说,从2500米的直升飞机上起跳,高度高,在空中施展的空间较大,不是太有难度的事。”张岚说。对于这次小刘为何没能在计划区域开伞,有人分析是飞行姿态、路线偏离,张岚推测可能是气流,但具体原因还需要等待调查后得出结论。

张岚告诉记者,12日,蓝天救援队就已经接到通知进行救援。不仅是蓝天救援队,还有张家界消防队、摄制组、景区工作人员、民间救援队以及熟悉当地地形的村民等几百人参与了搜救。

这场搜救实在不容易。5月13、14日,张家界遇到强降水,张家界的山属于喀斯特地貌,蓄水较差,遇到这样的大雨,雨水顺着山坡流泻,山间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险峻复杂。这样的天气对搜救人员而言也十分危险,搜救也一度中止。但天气一有好转,搜救立马继续。

“七天,这是我们经历的时间最长、最无助的一次搜救。无助是因为我们毫无头绪,小刘没有携带GPS定位设备,活动的举办方没有进行全程的轨迹监控,我们根本无法知道她坠落在哪里。我们只能一座一座山、一步一步地排查。”张岚说。

最终,小刘是由一名张家界当地村民找到的。小刘坠落的地方离天门山不太远。从坠落后的情况来看,小刘的降落伞没有打开,而翼装飞行的速度是150码到200码,如果是这个速度撞上山体,又没有开降落伞,是致命的。

“总算找到了。如果今天没找到,明天,后天,一个月,甚至更久我们都会找下去。人来了张家界,我们要保证人家能回去,即便她不在了,也应该要让她的家人带她回去安息。”张岚说。

看着队友从悬崖摔下,他吓呆了

7天的搜救对救援人员而言也是一场考验。最常见的是张家界山里的山蚂蟥。救援人员挽起裤腿,几乎人人靴子上、裤管里都有三四条山蚂蝗。张岚救援工作结束回到家里,没能及时清除的山蚂蝗已经大拇指般粗壮。“张家界天门山后山,山蚂蝗是特色,都习惯了。”张岚说。

大自然在夜间暗藏凶险,但救援人员也难免夜晚才回家。15日,蓝天救援队的搜救持续到了晚上,山里也已经黢黑一片,头顶的探照灯只能照亮前面两三米, 22:22,救援人员才顺利出山。可是,“三天了,还是没能找到她。”张岚很遗憾。

搜救第四天,救援队在海拔1000米上下的悬崖,开始横向搜救。山体几乎垂直,如同一道巨幕,除了山顶有树木,山体几乎都是岩石。

“每天要面对1500米到1600米海拔的山,而张家界的山体几乎是垂直的。”张岚说。搜救过程中,张岚的队友一不小心,从悬崖上摔了下去,幸而摔下六米有树木接住了他。

“我吓呆了。本来我不想说这件事,但我们蓝天救援队来自各行各业,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自己的生活。那一瞬间,我以为我兄弟要没了。”说起这件事,张岚心有余悸,但他还是语气淡淡的。

除了悬崖,还有队友踩到山里的毒蛇。断崖、蚂蟥、毒蛇,这些始终伴随着每一个参加搜救的人。

搜救第五天,张岚说,“预感今天会有结果。”为了对付山蚂蝗,队员们找来药膏、喷剂,甚至用透明胶带把小腿层层包裹。但张岚的预感错了。搜救在继续,救援人员累了,就直接躺在草木丛生的山间躺一会。“也许没有结果是最好的结果。”张岚想。

最终,小刘被找到了,据队友告知,小刘18日下午已经被转移,离开了天门山。

据张岚介绍,蓝天救援队多次作为救援保障队伍参与张家界翼装飞行赛事,此前,也搜过四次在翼装飞行中发生意外情况的飞行员。张岚坦言,翼装飞行是死亡率非常高的极限运动,死亡率高达30%。

张岚和兄弟们收工了。他在朋友圈里引用了小刘说过的一句话表达缅怀:“极限运动给我面对死亡和伤痛更加平和的勇气,也让我不断对自己对生活有新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