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令月公主是什么意思 令月公主的原型是哪个人物

发布时间:2020-05-20 11:56:20   来源: 网络    

说起令月公主,如果不熟悉网络词语的话,应该会以为这个词语是表扬人的意思喔,其实不是的。那么令月公主是什么意思呢?令月公主的原型是哪个人物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令月公主意思

令月公主原型是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小女儿,极受父母兄长的宠爱,从小便颇多权略,也曾权倾一时。太平公主8岁时,以替已经去世的外祖母荣国夫人杨氏祈福为名,出家为女道士,太平乃是她的道号。

令月公主原型

太平公主生前曾经有过两段婚姻,第一段的婚礼现场更是相当隆重,照明的火甚至烧焦了沿途的数目,可想数量之多。可惜婚姻持续的时间不久,在第一段婚姻里安分守己的她到了第二段婚姻竟然大肆包养男宠,并且与朝臣通奸,更将自己中意的男宠献给了母亲武则天,可以说是荒淫无度。而太平公主除了个人作风混乱之外,更参与参与朝政,权倾朝野,曾经参与两度政治战争,最后因涉嫌谋反,被唐玄宗发兵擒获,赐死于家中。

令月公主历史原型

我们了解到了令月公主的原型就是太平公主,那么女生被称为令月公主是什么意思呢?从上述当中,我们得知令月公主除了是古代著名的公主之外,私生活更是淫乱不堪,可以说是武则天的翻版。而且令月公主的身材可以说是不完美,她的胸部是属于比较小的。那如果女生被形容令月公主的话,说明形容你的人在说你十分的放荡且身材不好。

以上我们了解到了令月公主是什么意思以及令月公主的原型的相关内容,明白了网络词语令月公主并不是褒义的形容词,相反如果有人这么形容你,那你就要考虑下这个人的意思到底是无意还是恶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