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乌拉那拉如懿真实历史 为什么敢与皇帝抗争

发布时间:2020-04-29 11:02:20   来源: 网络    

现在的热播宫廷剧中,很多都选自乾隆皇帝的那一段历史作为背景,以乌拉那拉皇后为原型的古装剧还真不少,前有《还珠格格》里的蛇蝎皇后后有《如懿传》里与乾隆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痴情皇后,乌拉那拉如懿真实历史是怎样的,现在为大家科普。

乌拉那拉如懿

虽然如懿和富察都先后坐上了皇后的位置,如懿的命运和富察却可谓天壤之别,乌拉那拉如懿真实历史,如懿全名乌拉那拉如懿,是乾隆的第二任皇后,乌拉那拉氏,生于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二月初十日,比乾隆小七岁,雍正年间(约雍正十一年即1733年),雍正皇帝赐册乌拉那拉氏为宝亲王弘历侧福晋,当时乌拉那拉氏15岁。

如懿真实历史

在古代,女子成亲的年龄都很早,所以如懿在十五岁就嫁给了弘历,但是她与乾隆感情甚淡,却敢于同皇帝的淫威做抗争,因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如懿嫁给弘历,弘历根本没有把她放在心上,只是给了她一个福晋的身份而已,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但是如懿能当上皇后完全是政治利益牵连的结果,皇后如此重要的地位必须是出自满洲上三旗女人来担任。

如懿

如懿当上皇后生下了皇子十二阿哥,这时她与乾隆的关系看在阿哥的份上稍有有些好转,然而后来的断发事件却使她与乾隆彻底闹僵,乾隆的一次南巡路过济南,让乾隆想起了在山东病故的孝贤纯皇后,便写了一首诗怀念故人,如懿看到后十分生气,认为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也许是这么多年乾隆对她的冷落,压抑着的感情终于爆发了。如懿拿起剪刀剪掉了自己的头发。

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在清朝剪头发是大忌,只有皇上跟皇太后死了,皇后才能剪头发,剪掉头发的如懿彻底惹怒了乾隆,乾隆将她打到了冷宫之中,后来如懿在冷宫中病死了,乾隆正在在南巡,知道她死后,乾隆只是让她的儿子十二阿哥回宫,并降一级以皇贵妃的礼仪安葬,不受任何供奉,也没有谥号,如懿也成为清朝唯一没有谥号的皇后,这就是乌拉那拉如懿的真实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