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洗头的最佳时间是几点 晚上洗头发好还是早上洗头发好

发布时间:2019-12-08 19:28:08   来源: 网络    
晚上洗头发好还是早上洗头发好?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每个爱美人士都很在意自己的秀发,女生的长发显示优雅、知性;男生的发型展现气质、形象,可是怎么护理才能使头发焕发光泽、柔顺呢?早上起床直接冲水,然后直接涂抹洗发液手揉指甲抓的,三分钟不到直接冲掉,毛巾擦干,这是不是你现在洗发的流程?如果是,那可要好好看看下面的流程了。

洗头发

首先是洗发的时间,到底早上洗合适还是晚上洗好呢?有人说早上身体阳气刚醒,洗头会洗去阳气,有的说早上洗完更加精神,众口不一,到底哪个时间点洗才是好的呢?

说早上洗头会冲掉阳气的人,一定是迷信的,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但有些人的体质确实不适合早上洗头,所以洗头的时间一定要结合自身的体质、环境而定,不过一般会建议晚上洗头,因为白天在外面奔波了一天,头发沾满了灰尘,晚上清洗一下后,也有充分的时间自然晾干,也防止头发上的灰尘沾到床上、枕头上,所以建议下班后洗头。

洗头发

接着是洗发的姿势和洗发时长,很多人自己洗发的时候,习惯用手指甲随便地抓挠头皮,这种动作很容易造成头皮受损,对发根产生损伤,所以洗头以手掌手指轻柔为主,对个别头皮痒的地方,可以用手指轻挠,以整体打圈按摩为主,对秀发进行清洁后,可对头皮进行三五分钟的轻柔按摩,使头皮放松,舒缓心情,每次洗发的时长可控制在10分钟左右,女生可适当加上按摩时间,太敷衍的话起不到深度清洁护理的作用,太长时间又使身体特别是手臂发酸。

再有就是洗发的频率,建议正常情况下每天洗一次,干性发质或冬季,可两到三天清洗一次;洗发时选用温水,与体温接近即可,即使夏季高温时节,也应避免使用冷水,防止头皮受到刺激,头发受到冷热交替刺激,发质会受损。

洗头发

很多人以为,洗完头发,用吹风机直接吹干就好了,最后一步没什么主要的,其实长期使用吹风机同样会损伤发质,建议洗完后,选用吸水、柔和的毛巾,擦至半干后,等待自然晾干,即使使用吹风机,也不要将头发吹至完全干燥,

最后一种情况就是,不要湿着头发睡觉,头发湿漉漉的时候,是毛发最脆弱的时候,娇弱而不耐摩擦。在这种状态下睡觉的话,很容易让头发变得干燥无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