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三吉彩花中短发 短发适合什么脸型

发布时间:2019-09-17 14:07:12   来源: 网络    

 三吉彩花同款短发适合什么脸型

三吉彩花这款短发属于中短发的范畴,那适合什么脸型呢?近两年短发真的是很火,很多明星也都是这款短发的追随者,这款短发更推荐短宽脸或是窄长脸型女生留,脸太圆或太方的话不推荐。

#根据风格选择短发

每个人的自身风格不一样,长发适合用来凸显女人味,如果你的风格是,端庄、妩媚、温柔等,那么还是建议长发。而短发更适合用来凸显力量感(头发越短越有力),比如聪敏、灵动、干练、文艺等个性风格,如果你感觉自己能驾驭,那就找手艺好的托尼剪一款短发吧。

如果耳根到下巴的距离超过了5.5cm,适合锁骨发和过肩长发,像倪妮和刘亦菲,她们多数时候都是长发,她们挑战过最短的长度也就是到锁骨,相比起她们的长发造型短发要逊色多了。

#选择短发长度很关键

偏向女性温柔感的长相,自然更适合女性特质强烈的长发造型,只要选择好长度,短发未必不好看,短发在相对掩盖自己气质的情况下,我们要选择合适的长度,要让我们的优势和头发的长度并存,周冬雨的短发剪出了灵动与精致,让剪完短发后的气场和颜值都整体上升了很多。

根据脸型来选择短发

一般脸型分为六种,从细节看又分为短下巴,尖下巴,高颧骨,宅额头,宽额头等。各种脸型之间都有着相似的特征(比如倒三角脸和菱形脸都存在的尖下巴),很难明确分开,所以我们仅仅针对具体脸型特征来进行分析:

短宽脸

短宽脸和窄长脸对于东方传统而言,都较为不符合大众审美(但不代表不好看),一眼看过去就明显偏短或偏长的脸型,比如米兰达和可儿与古力娜扎的脸型形成了鲜明对比。

短发通过遮挡修饰了脸型,但因为没有长发的厚重累赘感,整体看上去更为清爽也更有气场。

短宽脸短发建议:侧重于无刘海+遮挡侧脸的短发。

窄长脸

窄长脸容易给人一种成熟感,长发在凸显女人味的同时也会加重这种感觉,而短发通常更为俏皮灵动,不仅能调节脸型,还能显得更加青春有活力。

窄长脸短发建议:侧重于两侧蓬松+有刘海的短发

方脸

许多方脸的姑娘都喜欢用这种,有遮挡效果的长发来掩饰自己的宽腮帮,但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硬朗的下颌角与妩媚长发格格不入,短发才应该是她们的最佳伴侣,尤其是耳上超短发,由于头顶蓬松,而会增加上部分的头部面积,而原来宽大的下颌角,在对比下看起来就小了很多。

方脸适合耳上超短发。

椭圆脸

五官精致的椭圆脸搭配这款超短发,基本不挑发型,这样的圆脸也很适合耳上短发,短发的轻薄感弱化了她脸上的肉感,反倒有一种柔和的干练感。椭圆脸不挑发型一般剪短发都不会出错。

圆脸

圆脸也并不是什么发型都能hold住,不适合过于蓬松的头发,蓬松感和脸上的肉感产生化学效果,会有一种凌乱没精神的既视感,同时会加宽脸的宽度。

所以圆脸大多喜欢齐整的短发造型,线条感可以相对缓和肉脸颊带来的膨胀感,还可以修饰脸型,整体气质清爽。

圆脸不适合蓬松卷发,适合轻薄短发

#选择短发要注意身高

对于女生来说158cm相对是个标准身高,所以以此为依据我们来做一个参考。

look1. 身高小于158cm

厚重的长发会压个子,显得累赘多余,所以对于身高不超过158cm的女生,更建议剪短发比较精干清爽,从视觉上会比长发的女生会高一些,还会显得五官更精致。

look2. 身高大于158cm

今年流行的锁骨发,身高刚好是158cm以上女孩子最适的,风格随性多变,可个性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