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比较复古风的发型女生 打造复古甜美风

发布时间:2019-08-20 14:34:23   来源: 网络    

 比较复古风的发型女生

2019年复古风发型一直很流行,有点怀旧的调调才更时髦,那什么样的发型才算是比较复古风呢?今年流行的款都是以各种卷发为主,像羊毛卷、泰迪卷、泡面头等,增加发量感,还能减龄,秋天想要尝试复古风发型,建议从一款甜甜的小卷发开始:

1、甜甜的小卷发

烫的小小的卷发,尤其是处理的柔软轻盈的头发视觉上就有种甜美清新的感觉。

这种蓬松柔软的小卷发修饰脸型的作用很强,同时柔软飘逸的发丝有种朦胧妩媚的美感。一头小卷发搭配一个格纹发箍,超级特别的复古甜美风就这样展现出来啦。

很好打理的发型,也不需要充足的发量,打造复古甜美风,容易又出彩。

蓬蓬的小卷发天生就很能显脸小,不过顶着一头特别有空气感的头发也容易显头大。最简单的处理方法就是,用一些装饰“压住”头顶的头发,让它不那么蓬松,而是露出头型。头部偏直的头发搭配耳朵以下甜甜的小卷发,就很显头小了。

而要“压住”头发,可以用发箍,也可以像杨幂这样,头发烫一大半,留一小半。这样的小卷发造型有种古欧洲城堡里的小娃娃的感觉,甜美清新,却又格外狡黠。

对于头比较小的妹子,也可以不压头发,直接将整个发型做成小卷发的样式,这样蓬蓬的头发修饰脸型的作用特别强。同时自带的轻盈空气感使得整款发型复古又清新,就像是英式贵族学校里女学生们的发型,可爱俏皮,又有种小卷发的甜美感。

2、清新的小辫子

小辫子也是打造复古风的利器,尤其一些处理的特别初恋感的小辫子,将复古与甜美成功的结合在一起,使得整款发型减龄清新,同时美的很有风格。

3、小碎发的妙用

小碎发对于打造甜美复古风的作用是难以想象的,从杨颖这款欧洲宫廷式造型就可以看出来。

不仅是小碎发和盘发的组合,小碎发和披肩发组合在一起也有同样的效果。带点慵懒感觉的小碎发搭配一头披肩发,整款发型随性妩媚,有种欧式公主头的感觉。这样复古感满满的发型,再加上几个粉粉的小装饰,甜美清新,也是非常减龄的!

4、帽子的加成

打造甜美复古风,有时候可以忽略头发的作用,而通过适合的帽子来制造甜美复古风的感觉。

欧式宫廷帽+小碎发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但那样的帽子不是很日常,更方便的选择,使用各种长发搭配民国风的女士帽。民国风女士帽有种精致贵气而复古的感觉,搭配一头飘逸长发,复古甜美风的感觉就出来了。

当然,用适合的发型搭配恰当的帽子,打造的甜美复古风会更精致一点。比如宋茜用甜甜的小碎发搭配复古感十足的女士帽,整款造型复古清新中有种婉约大方的感觉,使得宋茜有种民国时代大小姐的气质,精美动人。

复古风发型教程

今年最火的复古风发型就是羊毛卷式的小卷,小卷烫法:最小的杠子从头顶开始往下烫,前端剪出八字刘海,长的两边往外烫,中间刘海向内烫一道。

具体步骤:

第一步:把头发分层,留出最下面的头发,这样可以卷的更细,不会有落下的头发。

第二步:卷发棒预热好,把咱们不乖还有点分叉的头发卷到里面,卷的时候要有斜度,停留4~5秒就好,我的卷发棒比较热,所以时间短。

第三步:重复动作,把下面留出的头发都卷好,然后扎起来,再把剩余的头发在分层就好,卷起来就行。

第四步:头发卷完了,我会把发根垫一垫,这样可以显得头发多多的。

需要注意的是,烫卷发的时候,卷发棒的直径选择是很重要的,一般卷发棒有四个尺寸:

1、32mm—波浪大卷

2、28mm—自然大卷

3、25mm—持久小卷

4、9mm—羊毛卷

烫羊毛卷选最小的,直径越大卷度就越大,出来效果可能就不是很明显,卷度维持的时间也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