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染发褪色是什么意思 和漂色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2019-06-12 17:02:57   来源: 网络    

 染发褪色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褪色其实就是将头发中色素去掉的过程,和漂染还是有区别的。褪色和退色也是有差别的,退色是掉色的意思,而褪色是染发中的一个过程。

染发时褪色和漂色有何区别

褪色、漂色、脱色、漂发的大致意思都差不多,这些词汇没有统一的标准,只是叫法上的不同,但从专业角度来分析,也是有一定的差别,漂发和漂色是一回事,就是把头发中的天然色素和人工色素漂白的意思。褪色大家理解为用0/00把头发的中的黑色素和褐色素褪掉的意思。脱色也被理解为漂发的意思吧。

褪色叫法,和褪色膏有着很大的关系,就是通过染发的手段把头发中的黑色和褐色色素褪掉一些。退色和掉色的意思差不多,就是染过的颜色洗发后出现了掉色,也被称为退色。退色和褪色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染发需要褪色的颜色有哪些

当你的发色和目标色存在差距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褪色了,但和漂染那种将色素完全褪掉不同,褪色只是让色素稍微变浅一点,色度在3°以内或是颜色太深的时候就需要褪色。

褪色:

当深色染浅色时,头发原色与目标色度相差在3度以内可用褪色;

当颜色太深或避免色素重叠可用褪色;

褪色相对洗色、漂色来说是最易控制,最少伤害发质,褪色也最缓慢、均匀的一种。

褪色较适合受损发质、健康发质;不太适合抗拒发质。

褪色剂一般为染浅膏或褪色膏

褪色膏调配方法:褪浅膏+H2O2=乳状(1:1)

不同双氧乳与褪色膏调配所显示程度:

10Vol+褪色膏 =0.5—0.8度

20Vol+褪色膏=1.5—1.8度

30Vol+褪色膏=2.5—2.8度

40Vol+褪色膏=3.5—3.8度

褪浅膏不能褪浅人造黑色素(黑油)。

褪色、洗色、漂色之使用方法

在实际运用中,三者的使用原理与方法大径相同,不同的是褪色使用褪浅膏,不能去除人造黑色素(黑油),而洗色、漂色使用漂粉能去除人造黑色素(黑油)。

使用原理:都是深色染浅色时,原色与目标色色度相差太大时,超出双氧乳控制范围,需将原色色度拉浅,接近目标色所需色度。

判断方法:先看原色是否是人造黑色素(黑油),若是必须得漂色;

再看原色与目标色相差几度,3°以内使用洗色法,4°以内使用漂色法;

最后看发质状况,若相差同是3°,发质受损的用褪色法,发质健康的用洗色法,发质抗拒的用漂色法

使用方法:判断是全段涂放还是分段涂放

全段涂放:同一色度的前提下

分段涂放:先涂色度深的,再涂色度浅的

不论何种涂法,都应先离开发根1—2cm不涂放,避免涂到头皮,冲水之前可将发根处带过。

注:不论是褪色、洗色、漂色都不要将原色度褪色超过目标色色度

相同处:都是将天然色素与人造色素褪浅的一种技术,它们本身不具有上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