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都挺好保姆小蔡的扮演者 苏大强娶保姆小蔡了吗

发布时间:2019-03-22 14:47:39   来源: 网络    

 都挺好保姆小蔡是谁演的

《都挺好》中,保姆小蔡是涂凌。

保姆小蔡在剧中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保姆小蔡刚来的时候,苏大强也是挑小蔡的毛病,但是在经过接触之后,保姆小蔡摸清了苏大强的脾气,开始顺着老爷子。小蔡关心苏大强的饮食起居,担心他写诗受累,更重要的是小蔡懂得欣赏苏大强的诗,两人在一起有了共同的语言,苏大强觉得自己的第二春来了,想要娶保姆小蔡为妻。

保姆小蔡的扮演者涂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涂凌从小因为受到父母的熏陶,便开始练习舞蹈,后来考取了艺术学院,便被分配到文工团工作,而她之后爱上了表演,便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经过正规的影视表演的培训,出道多年的涂凌已经出演过几十部电视剧,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都挺好保姆小蔡扮演者是谁

《都挺好》中,保姆小蔡扮演者是涂凌。

涂凌,10月25日出生于浙江武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

1996年参演年代剧《上海探戈》,开始电视剧拍摄。2004年主演剧情片《激情燃烧的岁月3》,担任女一号。2005年参演剧情电影《天堂的眼睛》;2008年参演民国战争剧《人间正道是沧桑》。2010年主演年代剧《金婚风雨情》;2013年参演都市情感剧《门·第》。2014年参演3D科幻喜剧电影《不可思异》。2016年1月,主演悬疑推理电影《猎魂游戏》。

中文名:涂凌

外文名:tuling

国 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汉族

身 高:164cm

出生地:浙江武义

出生日期:10月25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人间正道是沧桑、金婚风雨情、门第

涂凌的父母都爱好文艺,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从小能歌善舞。1990年,涂凌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浙江省艺术学校,1994年毕业后分到浙江省话剧团,接着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大学刚毕业时,香港的演艺公司上门想和涂凌签约,但涂凌没有前往。

2014年10月,出演反映上世纪八十年代民办教师故事的剧情片《我们光荣的日子》,饰演李娟。2015年5月,涂凌与林志颖参加中央电视台栏目《城市1对1》,分别介绍家乡风土人情。11月,参演3D科幻喜剧电影《不可思异》。

2016年1月出演城镇新生活喜剧《你幸福我快乐》,同月涂凌主演由王方执导的悬疑推理电影《猎魂游戏》。11月,参演黄燕执导的励志爱情电影《减法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