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眼睛怎么化妆显大又显自然 美瞳是仿妆必备

发布时间:2018-09-05 15:13:32   来源: 网络    

 
美瞳是仿妆必备

大眼妆怎么化?美瞳颜色如何与妆容和谐搭配而不显突兀?在彩妆博主Pony最新发布的彩妆教程中,几乎每款妆容都少不了美瞳的加持,甚至连超级出位的蓝绿色美瞳,在她的演绎之下也显得时尚优雅。

▲韩式大眼妆怎么画?蓝灰色的瞳孔加淡粉色眼妆,与彩色头发和谐搭配。巧妙地用粉色的眼影弱化了凌厉的眼神,使整体妆容更柔和。看着略夸张的蓝绿色美瞳与日常装扮搭配也毫不违和,诀窍是粗眼线和长睫毛,一样都不能少。

▲ 可酷感烟熏,可逗趣耍宝,可个性自然,可唯美动人,这款百搭的灰褐色美瞳编辑已经火速下单。

▲ 自然的浅棕色可以让眼神显得更温柔、无辜,清爽底妆,腮红和咬唇妆以浅橘色为基调,约会妆参考这一款绝对不会出错。

▲ 虽然蓝色的美瞳更适合西方人立体的脸庞和净白的肤色,但Pony的诀窍是将瞳孔颜色与发色相匹配,眉毛描画出浅棕色的流星眉,唇色则是低调的淡粉色,以黑色眼线与睫毛深化眼部轮廓,轻松驾驭了亚洲人一般不会轻易尝试的蓝色美瞳。

ELLE美容组分享

ELLE美容主编Helena

我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变成另外一个人,所以偏爱能够稍微变大一下眼珠、调浅一下眼珠颜色而不过于夸张的彩片,再配合眼妆让眼睛变大变得灵动(真的可以有自然放大三分之一的效果)。最常用的是博士伦的蕾丝炫眸,比较薄透,加上我本身的眼珠就很黑,所以蓝色、灰色、褐色、紫色都挺适合平常戴的,颜色若隐若现,并不会变身冰族。

也试过比较夸张的款,只想说,彩片越夸张妆容越是要精心去描画才不会让人觉得奇怪。虽然戴了彩片一定要化眼妆,但除非是参加派对或者年会,否则我不建议跟着彩片颜色来变换眼影颜色,不论戴不戴彩片,灰褐色系的眼影是我的唯一选择。一定要用眼线和睫毛膏来放大眼部轮廓,这样才不会让戴了彩片的眼睛看起来比例失调。对了,最好戴完彩片再上眼妆哦。

ELLE美容编辑Lynn

曾经戴过一段时间的彩片,但因为时间一久双眼就干燥发红如同月夜狼人而放弃。直到最近入了Seed实瞳的日抛型彩色镜片就完全停!不!下!来!作为低调星人,我更偏爱自然到完全不会被别人察觉的大眼效果。Seed可芙蕾的淑女幻棕在打造自然感之余,14.00mm的直径和8.7基弧更贴合亚洲人的瞳孔,镜片周边的蕾丝设计也能起到增强眼妆的效果。而且戴足一整天对着电脑也不会有眼睛干燥视线模糊的感觉。

出于卫生安全的考虑,我更推荐日抛型的隐形眼镜,一方面是戴彩片时会我会更注重增强眼妆,彩妆残余也较容易附着在镜片上(清洗太麻烦……)。另一方面是加了一层色素层的彩片比普通的隐形眼镜还是会略厚一些,透气性不足不适合长时间的佩戴。此外,黑色眼线和浓密睫毛是戴美瞳时不可或缺的搭配,可以深化眼妆的轮廓感,还有,千万不要素颜状态戴美瞳……

 

▲ 由上及下:可芙蕾公主丽棕、圣女亮黑与淑女幻棕

ELLE助理美容编辑丁乙

上大学以后就开始戴美瞳,因为觉得自己瞳孔太小,必须靠美瞳让眼睛放大。怎么说呢?就像那句广告词“用了就离不开它”,美瞳确实提高了我的颜值!日常的妆容,最适合浅黑和棕色的美瞳,千万不要选古怪的颜色,除非你是彩妆高手。派对或者出去玩,偶尔想尝试点新鲜的,蓝色、绿色、灰色、粉色……各种各样的美瞳颜色都可以戴起来。我本人是金棕色挑染的头发,所以我平时都会戴棕色的美瞳,看起来很自然。

必须说明的一点是,人的色彩体系是一个整体,包括你的发色、瞳孔的眼色、肤色等。如果你通过戴美瞳改变了瞳孔的眼色,那么染发和化妆就是非常必要的配合的手段。不化妆戴美瞳不仅不美,反而会给人奇怪的感觉。当然,相比普通的隐形眼镜,美瞳确实透气性差一些,更容易引起眼睛的不适,但只要注意卫生,不在不正规的店里买来路不明的美瞳产品,一周不要连续戴美瞳超过4天(这是眼科医生建议我的),你还是可以拥有非常健康的眼睛的,所以不用担心。

ELLE MT Aki

我从高一就开始戴美瞳了,那时美瞳还没有很普及,我经常会被不明真相的同学说:“哇,她眼睛好大!”如今戴美瞳的人越来越多,也有一些想戴却不敢戴的人经常会来咨询我各种问题。以我这么多年佩戴美瞳的经验来说,首先最重要的是卫生清洁问题,每次戴完美瞳放在盒子里仔细清洗,护理液一定要换,不要偷懒;月抛会比年抛要更舒适更卫生;经常戴美瞳的人,建议家里常备一瓶洗眼液。还有人会说,我觉得我戴上美瞳之后看起来好奇怪好不自然怎么办?问题在于,你戴了美瞳却没化妆!除非是小直径的巧克力色美瞳,素颜也完全能轻松驾驭,否则你就一定要化妆!一般来说,美瞳的颜色对于妆容的影响并不大,但款式要稍微讲究一下。

▲ 如果你是走萌妹路线,建议佩戴颜色过渡自然,直径稍大的美瞳,这样的眼神看起来很温柔,尤其推荐金棕色!

▲ 如果你要走御姐路线,可以试试混血的灰色或绿色美瞳,需要注意的是,颜色太明显的美瞳会让你的眼神看起来很凌厉。哦对了,大直径美瞳和假睫毛更配哦~

▲ 明艳、夸张的颜色是Cosplay仿妆必备

美瞳护理方法

Q:彩片和普通隐形眼镜可以用一样的洗液吗?

A:选择日常护理液的时候重要的事情是,并不是越贵就越好,它的消毒力和清洁力很重要。另外,虽然护理液种类很多,有快捷方便的MPS,需要一定的清洁时间的双氧水,含有碘制剂的护理液等等,最重要的是,用户在日常护理时能否做到对镜片良好的管理和清洁方法。只要认真擦洗镜片,也能做到清除附着在上面的90%的细菌。因此,遵从医生的指导或者护理液使用说明书的指示,做到切实管理很重要。另外,护理液和护理液附属的眼镜盒如果不保持清洁,产生的细菌也会导致镜片感染。所以,必须遵守使用方法。美瞳和普通的隐形眼镜一般可以使用相同的护理液。不过,双氧水会导致美瞳的色素溶解,含碘制剂有可能出现镜片被染色的情况。所以,最好是确认一下使用说明书,或者向护理液销售商查询后确定(能否使用)。

Q:日本女性更钟爱什么颜色的瞳孔和眼妆?彩片流行趋势是怎样的?

A:在日本,基础的大地色系和棕色系比较有人气。眼妆也是,相比于出挑的冷色系蓝绿色来说,黑色棕色系+粉色系更有人气。和彩妆一样,美瞳也是棕色系有压倒性的人气,其次是黑色。最近美瞳的流行有越来越倾向自然的感觉。过去流行的是“睫毛浓密,眼线明显,瞳孔大而鲜明的大浓妆”,而最近几年,“减法妆容”“宿醉妆”等词汇开始出现,感觉妆容也从过去的“大浓妆”开始转向流行发挥“自我特色”的妆容了。比起不自然的妆容,大家开始倾向于追求妩媚成熟自然、给人感觉以“纯天然感”的脸。可能因此,美瞳的设计和色彩流行倾向也在顺应实现这样的妆容而改变。

▲ 实瞳(Seed)可芙蕾在日本的主要用户是丸之内的高级白领,追求的是不被察觉的明眸效果。

Q:决定隐形眼镜是否舒适的关键点是什么?含水量是不是越高越好?

A:隐形眼镜舒适度一般指柔软度。通常,柔软度和含水量是成正比的,含水量越大越柔软。不过,因为含水量越高镜片也越容易干燥,干燥后的镜片变形,视野变化等会引起不适感,所以对于泪液量少,生活环境干燥的人来说,含水量少的镜片反而更舒适。因此,对于含水量高的镜片,我们需要在如何抑制水分蒸发这点上下功夫。此外,镜片边缘和厚度等镜片形状,以及镜片服帖度等因素,也会大大影响佩戴时的舒适度。

Q:佩戴彩色隐形眼镜出现眼睛干涩发红症状该如何缓解?

A:导致眼睛干涩不适,发红的原因可能是缺氧,或者镜片形状不适合眼睛,又或者是感染症等等各种各样的原因。首先取下镜片,不要自行判断来解决,请带着镜片一起去就近的医院受诊。

Q:最美的眼睛应该是怎样的?

A:女性在恋爱的时候会自然的变的可爱,闪闪发亮。和喜欢的人说话的时候,瞳孔会莫名其妙感觉变得水润润亮晶晶。虽然不太明确这是什么原因,彩片可以很微妙的改变瞳孔给人的印象,会感觉和平时不太一样。略带勇气和自信的瞳孔特别迷人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