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烫发后洗了几次头发就变直怎么回事 怎么打理

发布时间:2018-02-27 18:58:27   来源: 网络    

为什么刚烫的头发洗了几次就不卷了

技术原因。

频繁的做头发之后,很多人担心的就是洗护问题,烫发后一洗头就没有之前烫的样子了是什么原因?真的很洗头有关系吗?发型是告诉你,99%是技术操作的问题造成的,如果非要问怎么回事,只能从专业技术角度才能说得清楚。

烫发后洗了几次头发就变直了,肯定是一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软化不到位;

2、加热时的温度太低;

3、没有涂第二剂后第二剂失效;

4、卷芯选择太粗;

以上是热烫的问题,下面说说冷烫容易出现烫后没卷的原因

1、1号剂或2号剂作用不足;

2、1号剂或2号剂作用过度;

3、杆子选择过大过粗;

4、烫中冲水后,杠子上的水份没有吸干,稀释了2号剂,导致作用不足;

基本上就是上述的这些原因造成的。

如果你现在的头发已经变质但很健康,这应该是软化不到位的可能性要大些;

如果头发变直后,发质比较干燥,不够顺滑,这应该是温度不够或第二剂作用不足造成的;

如果头发潮湿状态有卷,干了后就变直,这就是典型的作用过度造成的。

烫发后需要隔几天才能洗头

跟时间没关系。

烫发的过程是这样的,先用一号药水软化头发,就是切断头发蛋白链之间的双硫键。然后用二号定型药水把蛋白链间的双硫键重新组合起来,这样就可以让新的发型固定起来,这种变化是不可逆的,它不会无缘无故的变回去。

说烫完头发之后几天不能洗头那就是发型师技术问题,发型要是没做好你也不能马上发现,一般会告之二天后来做护理然后找机会解决问题。

事实上,只要烫发技术到位,什么时候洗头并没有什么区别,当然也有发型师是故意这样说的,因为帮客人弄完造型后在理发店出去肯定是最好的效果,两天保持这样的效果就像是免费在帮发型师打广告,也许就这两天客人朋友看到会觉得好看都会来做,而自己洗了肯定达不到发型师造型的效果。

至于烫发是否会伤害头发,则看你怎么看,长出来的头发是死亡的细胞,烫发也好染发也好对头发没有什么影响,当然对头发的美观则是有影响的。

烫发后如何让发型保持长久

1、为了保持烫发的光泽和活力,烫发当天不宜用力梳理,以免破坏尚未完全定型的某些固发结构,使新烫的发型走样。

2、烫发3天内请尽量避免使用卷发棒及电卷发器,并尽可能不洗发,以助于长期保持烫发的美观。

3、烫发后,梳理的正确办法是使用宽齿梳先梳开打结的头发,避免用力拉扯。最好不要用说塑料梳,因为塑料梳产生的静电较大。

4、洗头后或整理发型时,要用美发造型产品以增强发卷的力度。在卷发后干燥过程中别老摆弄它。你越少动它,看起来会越发自然。

5、在头发还有些潮湿的时候,就把卷发弄成你想要的样子。抹发胶时,可以把头发缠在指头上,这样你的发迹线就会出现优美的小卷儿。

6、烫发后应补充一些含蛋白质、水分的护法用品,可以有针对性地选用一些香波、护发素以及补充营养的精华素,做护理性焗油也是不错的选择。

7、烫发不必每天都洗。洗发时不应用力揉搓头发,因为这样头发很容易受损,洗后尽量让头发自然风干。不要用高温吹风机,最好用大风筒,使烫发蓬松而又不弄乱发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