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护发素和护发乳区别 怎么用法

发布时间:2015-10-26 16:38:07   来源: 网络    

  在这里要和大家说明一下润丝、护发乳和护发素个用途和效果,虽然润丝和护发乳的功用虽然类似,但和护发素可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哦!

  1、护发素

  用途在于给予毛发保湿与营养。添加蛋白质等有益头发的成分,有从内修护受损头质的效果。

  2、护发乳

  用途是包覆毛髪表层。包覆表层可以保护毛鳞片,让头发变得滑顺。另外,也有保护护发素后营养不流失的作用。

  3、润丝

  和护发乳一样,具有包覆毛发表层的作用。因为和润丝比起来,护发乳的保湿度更高,修护表层的效果更好,最近比较多人使用护发乳。

  如同以上介绍的,护发素和护发乳(润丝)的用途和效果大不同。而且用法也不一样。「护发素」是要让营养渗透头发里,从内修复受损,所以抹上去之后需要一点时间让成分被吸收。可是,「护发乳」、「润丝」只是让毛发表层变得平顺,所以其实花时间等待也毫无意义。平均抹上头发后,直接冲洗就OK。

  护发素和护发乳「两个都用」是正确的

  也许有人会疑惑该使用哪个才好,但答案是「两个都用」。但如果能够洗发乳、护发素和护发乳(润丝) 3个一起使用会是最好的!

  好比像保养皮肤时,首先先洗脸,之后用化妆水保湿,最后为了不让水份流失,用乳液包覆肌肤表面。道理和这个相同,用洗发乳洗头发,用护发素来保湿,再用护发乳平顺毛发表层,这3 个步骤是保持健康头发不可少的。只用护发素和护发乳其中一个的人,看到这篇文章之后建议妳两个都使用比较好喔。

  毛发和皮肤不一样,没有自我修复的机能。一旦受伤了就很难回复原状,所以务必要像保养皮肤一样加强头发的保养喔!